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中共“沉船计划”白忙了? 四高官财产被美国冻结

图为和中共全体政治局委员2019年1月26日访问人民日报(视频截图)

*岳文骁

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中共公安厅及4名严重侵犯人权的新疆高级进行制裁,其中包括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被制裁者及其直系亲属将被禁发赴美签证,还将被冻结在美资产。有大陆学者曾揭露,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计划。有分析称,一旦美国的金融大棒打下来,中共海外所有的沉船计划资金都将被美国冻结甚至没收,中共高官白忙一场。另有分析认为,一旦美国公布中共官员、红色权贵们在美财产,将引发中国国内一场天崩地裂的海啸。

美国财政部官方网站7月9日发布公告,宣布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Act),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及4名中共官员进行制裁,理由是他们涉及严重侵犯新疆少数族裔的人权。

这次被制裁的官员包括:新疆党委书记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全国、新疆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王明山、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

美财政部的公告说,根据基于《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13818行政令,“冻结涉及严重人权破坏或腐败者的财产”。

制裁的细节包括:被制裁者在美国或经美国人士控制的、被制裁者直接或间接拥有的、或拥有超过50%的全部财产和利息将被财政部冻结,并向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报告。这些资产除非财政部特殊许可不得转移,也不能捐赠。

同一天,美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也发表声明说,上述四人及其家属也在的制裁名单中,这些人将没有资格获得签证进入美国。蓬佩奥说,他还在对中共的其他官员施加类似的签证制裁。

此前,美国国会6月10日曾发布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谈论到北京官员的制裁,包括对统战部和对香港问题负责的官员。直指最高可制裁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和汪洋。

这是美国国会有史以来对中共提出的最严厉、最完整的制裁方案。报告建议,制裁可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进行。该法授权美国政府对违反人权及严重腐败人士实施制裁行动,包括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

中共高官境外藏财是个老话题。2016年“巴拿马文件”中显示,中共一些具有政治和经济影响力的家族都拥有离岸公司,同样包括前任和现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

更早在2012年,港媒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发现9成中央委员的亲属已移民海外。

大陆体制内学者辛子陵也曾透露,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而在美国拟制裁中共高层的敏感时间,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遭曝海外私藏数十亿美元资产。

台湾政界人士陈昭南6月15日发表署名文章称,据国际媒体报导了解到韩正在隐匿在美国的资产高达31亿美元。据媒体爆料,而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

文章称,网络上正在流传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亲属在美的名单以及财产清单。据传闻,单只是这份被列为“黑资料”的清单所统计的中共高官在美资产总额就高达5000亿美元。

财经学者“财经冷眼”日前在推特表示,美国的金融大棒打下来,中共海外所有的沉船计划资金都将被美国冻结甚至没收,中共高官白忙一场!困兽犹斗,穷兵黩武,说的就是这些贪婪的中共官僚们!他们的好日子快逃到头了!

有关中共沉船计划,宪政学者陈永苗曾在《动向》杂志2016年11月号发表署名文章揭露说,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他们对内强拆、掠夺,对外撒钱讨好,勒紧全国人民的裤腰带,举全国之财力,全面援交外国,结友邦之欢好,是为权贵先准备好生活条件,搞好外交关系,建设新外国,然后好移民。原来是在用百姓的钱给自己铺后路。有人说他岂止绿卡这么简单,肯定已有一个“末日方舟”计划:该贿赂的国家已经贿赂了,该洗的钱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来临,立即激活档案自毁系统(全国联网)销毁所有危险的档案,然后整个家族从容撤至避难国,可保几代人平安富贵。

美国之音也曾援引中国学者表示,“中共贪腐官员习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置业,转移偷窃到的民脂民膏…他们一直在做沉船前安排……。”

其实,川普政府在2018年就已开始制裁中共高官,当年9月20日,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中将进行制裁,冻结军备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并限制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冻结其任何资产与利益,也禁止对其发放美国签证。

这当中包括冻结李尚福本人的在美资产,当时也引发中共当局恐慌。北京对美方此举的抗议强烈得出奇,不但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还召见美国驻华使馆武官,并在媒体上大肆抨击美国,甚至还立即召回了正在美国访问的海军司令沈金龙,推迟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会议。而美国对华一波一波的巨额关税制裁,中方也不曾动用如此措施。

法广分析称,中方为何对这连带性制裁而大动干戈?一些分析指北京担心的是川普“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沛公”就是中国的高官,权贵家族。中共权贵们谁也不敢保证,一旦美国公布中国官员、红色权贵们在美财产,那将会在中国引发一场天崩地裂的海啸。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