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孔子学院改名惹嘲讽 大陆网民:将妓院改成青楼

近日,“”悄悄改名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中心”,嘲讽说,此举是“将改成青楼”。图为北佛罗里达大学校区内的孔子学院办公室。

“孔子学院”被指是中共在海外的统战和间谍机构,遭到欧家驱逐。近日,“孔子学院”悄悄改名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中心”,大陆网民嘲讽说,中共此举是“将妓院改成青楼”,在全球“抗共”的潮流下,改头换面也无济于事。

中共党媒与“孔子学院”官网7月5日发布公告,正式确认孔子学院改名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言合作中心”,不再对外使用“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HANBAN,汉办)的名称。

报导称,“语言合作中心”是中共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网站将在近期上线,将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负责运行。该基金会于今年6月16日正式成立,将继续负责“孔子学院”在全球的运作。

文件还显示,该交流中心主任马箭飞就是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网路孔子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也已改名为“中文联盟”。

评论说,“孔子学院”这个中共“机器”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中共又玩起了换名的伎俩,但是在全球“抗共”的潮流大趋势下,纵然是改头换面,也欺骗不了国际社会。

大陆网友也纷纷留言,嘲讽“孔子学院”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孔子学院)因为名声臭了,以为换个名字就能掩人耳目”、“将妓院改成青楼、怡红院,本质上有何区别?不过是故弄玄虚,愚弄外国人。”

中共自2004年起在海外广设“孔子学院”,进行意识型态宣传和统战。“孔子学院”打着教导中文和传播文化的幌子,对西方各国进行软实力渗透并暗中进行间谍工作,曾经有160多个国家,逾500所大学设有“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意识到,“孔子学院”表面进行“文化交流”,实质是替中共进行统战、干预西方学术自由并涉嫌替中共进行间谍活动。因此,各国开始掀起驱逐“孔子学院”的浪潮。

美、德、法、瑞典、澳洲等国接连下令撤销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关系,美国已关闭40家“孔子学院”,瑞典在4月清除了所有的“孔子学院”。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