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征收土地协商不成 重庆官员带队封村强拆

作者: 李熙

昨日(3日)九龙坡区巴福镇发生带队封村公民事件,26亩苗木被强挖摧毁。(提供)

7月3日,市九龙坡区巴福镇发生官员带队封村强拆公民房屋事件,26亩苗木被强挖摧毁。村民方杰表示,“他们来了就封村,然后直接就拆了,我们没有收到任何程序文件。”

方杰向大纪元记者讲述,“昨天来了五辆大巴,几十辆小车,来了一二百人,进村2公里内的路口全部封起来。在我们房子周围围起人墙。我家人走到哪里都有人跟着。我媳妇还怀有身孕。”

方杰人在外地,事件发生后他的母亲刘洪兰向当地警方报案,警方说是因为他们没协商成,不做任何处置就不了了之。

昨日(3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巴福镇发生官员带队封村强拆公民房屋事件。(受访者提供)

昨日(3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巴福镇发生官员带队封村强拆公民房屋事件,房屋外面被人墙围住。(视频截图)

昨日(3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巴福镇发生官员带队封村强拆公民房屋事件,进村2公里外路口被封。(视频截图)

报案回执单。(受访者提供)

协商不成直接拆了

2016年6月20日,方杰(重庆杰林森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向巴福镇石马村民委员会租用石马村7社土地41.1亩,用来种植苗木,目前已种植面积26.866亩,主要树种有桂花、小叶榕、天竺葵、红豆杉等,市场价值160余万元。

因重庆快速路“一纵线石坝立交至巴福立交段”经过此地,当地政府要征收土地,事前几次协商都未达成协议,目前道路修筑已接近该地块,当地政府便不再协商,昨天直接封村进行强拆。

租赁证明。(受访者提供)

方杰说,“这条快速路已经开始施工几个月了,他们是筑到哪里拆到哪里,现在快到我们这里了,直接就强拆了。”

“最近一次协商是在4月3日,没达成协议。他们给我们按评估是160万元,他们只愿意给20%,就是32万元,我也同意了,我要求他们给我一块40亩土地,他们不干,或是按评估多少钱给我多少也可以。

“要求他们给我一块40亩土地,只是要他们帮我找一块地可以继续种植苗木,租金我还是照给,土地置换麻。一开始他们也同意,他去找村民协商流转土地,协商不了,最后就出现这种状况。

“我们没有收到政府任何程序文件,就把我们的苗树推了,而且是我们镇的副镇长涂基友带队来拆的。”

记者致电巴福镇富镇长涂基友,他告诉记者,“苗木都移到大河(音)村那边种上了。”记者问他多大的地?他则支吾其词,表示电话说不清楚,要记者上班日到政府土地事务部门咨询。

方杰表示,“我们并不知道这事,纯粹就是推卸责任。作为政府人员还能干出如此没有依据的事情!”

今天强拆还在进行中,方杰表示,“会慢慢找政府谈赔偿的事,不然就是去上访。”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