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澳媒:中国活动人士说她在澳洲受到中国警察的跟踪和骚扰

来源: 博谈网 作者: LIN EVLIN 编译: 欧阳剑

(博谈网记者欧阳剑编译报道)据《SBS新闻》7月11日报道,Zoo(译者注:为化名)说,由于她在澳大利亚的活动,中国当局自4月底以来一直在追踪和骚扰她的父母。

这名20多岁的活动人士也叫DongWuyuan(译者注:推特名字叫洞物员),她有一个推特账号,里面有嘲讽中国国家主席的内容。

她还在组织了集会,支持的抗议者和举报人李文亮,这位武汉医生首次发出了冠状爆发的警告,后来死于

在SBS新闻看到的一段视频交流中,当着她父亲的面,对Zoo说:‌‌‌‌“我告诉你,你要记住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

‌‌‌‌“你虽然不在国内,但你要记住,如果中国不伟大、不强大,你就没有地位,你明白吗?‌‌‌‌”

该警官后来说:‌‌‌‌“我告诉你实话,虽然你是(在澳大利亚),但你仍然受中国法律的约束,你明白吗?‌‌‌‌”

‌‌‌‌“你可以录下这个电话,但我要跟你说清楚,你在推特上放出的东西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说。

持临时工作签证现在澳大利亚的Zoo说,中国的警察一直要求她的父亲每周去警察局。

‌‌‌‌“我感到非常生气,非常担心我在这里的安全和我父母的安全,‌‌‌‌”她告诉SBS新闻。

‌‌‌‌“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能够找到我的。‌‌‌‌”

在视频通话中,Zoo被警告不要侮辱习主席,并一再要求她把微博密码交给警方。

她一度否认推特账号是她的。

她告诉SBS新闻,她不会被噤声。

‌‌‌‌“当然,我担心我的父母,他们终究是我的父母,我非常担心,但我不能就这样沉默下去,我希望更多的内地年轻人也能发声。‌‌‌‌”

Zoo原籍安徽省合肥市,是独生子女。她的父亲在大学当教授,教授的理论。

她说,她在中国接受了激进的爱国主义教育,其中包括被灌输给学生的,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Zoo说,她使用VPN访问在中国无法访问的网站,她了解到19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等事件,这让她对中国政府越来越失望。

‌‌‌‌“我和我的朋友们曾经在网络平台上写文章,但如果我发布一些敏感的东西,就会被删除,我看到周围的人开始害怕,并进行自我审查,‌‌‌‌”她说。

‌‌‌‌“我第一次看到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一些视频,我就觉得这和我们学校里教的完全不一样。‌‌‌‌”

她的父母恳求她不要做任何违反中国法律的事情。

‌‌‌‌“这很复杂,因为我爱他们,也许他们也爱我,但我的活动,让他们非常生气,说我被外国敌对势力洗脑了。‌‌‌‌”Zoo说。

‌‌‌‌“我爸爸曾对我说,等我回国后,我应该向当局自首,因为我是个罪犯。

‌‌‌‌”但我相信他们才是真正被当局洗脑的人,最终,我责怪中国政府造成的(后果),这种控制和独裁才是我们关系被撕裂的真正原因。‌‌‌‌“

‌‌‌‌”人权观察‌‌‌‌“组织的中国主任苏菲-理查森说,Zoo与(中国)警方的经历不是特例。

‌‌‌‌”中国当局近年来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不仅在国内,而且在国外也对人们进行追踪。‌‌‌‌“

‌‌‌‌”通常情况下,这种行为是针对那些公开批评党或其政策的人,它通常表现为威胁和骚扰。

‌‌‌‌“这种影响极其令人不寒而栗。‌‌‌‌”

今年1月,正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罗代庆(音)因在海外发布推文而在中国被捕,并被判处6个月监禁。

其中一些推文包含被认为是对中国国家主席的不雅描写的图片。

Zoo表示,她最近在推特上收到了死亡威胁,并已向维多利亚州警方报告了她的情况。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阅读原文:

This activist says she is being tracked and harassed in Australia by Chinese polic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