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美媒:美不欲损港金融地位 制裁措施或针对…

特朗普政府仍在研究如何就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采取制裁行动。

仍在斟酌如何就强推「港版国安法」采取制裁行动之际,美国《》(WSJ)周日报道,美国正在研究有限的选项,避免损及制度以至美国利益。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特朗普政府上周四在白宫开会,讨论有关香港的计划,一名官员表示,官员本周初会再开会,可能宣布制裁及其他措施。

有官员和分析员认为,香港的全球正正限制住美国的选项,指出对系统采取重大行动,恐怕受影响的会是美国、西方以至香港的公司和消费者。不过,若对中共官员采取针对性的制裁,或对香港制造产品实施贸易措制裁,效果始终有限。

美国前代理副贸易代表、亚洲社会政策研究所(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副所长卡特勒(Wendy Cutler)认为,能伤害作恶者之同时而又不会伤害自己,殊不容易。她说:「选项虽多,但无一个完美。」

报道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指有国务院官员讨论过摧毁联系汇率以削弱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但美国一名政府高官表示,针对港滙的行动,至少在短期内不在考虑之列。考虑到武汉(中共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许多美国经济官员都反对实施重大金融制裁。

有前任和现任美国官表示,较有可能实行的选项是一系统针对范围不广的制裁。美国政治风险顾问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分析员赫尔森(Michael Hirson)认为,华府有可能对中国中层官员实施制裁,但会避免威胁香港金融稳定或联系汇率的行动。

美国《华尔街日报》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