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蝗虫大军袭击中国多地 官方紧急调兵备粮?

 

中国南方洪灾肆虐,多地又遭遇大军来袭。

目前,南方洪灾肆虐,同时又有多个地方发生蝗虫灾害。近日,当局要求各地农民“退耕保粮”,显示粮食危机严峻,加上最近官方紧急将原规地方调动的预备役兵力收归军委管辖,有分析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中共正在重回“备战备荒”的锁国路线。

7月3日,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湖北襄阳市、云南江城区等地出现大量蝗虫,真有点铺天盖地的感觉。

视频显示,襄阳市出现大量蝗虫,厚厚的铺了一地。这些蝗虫都是当地长成的,而不是外传的。这些蝗虫都是在当地长成的,目前还处于幼虫阶段。

7月3号 湖北襄阳
pic.twitter.com/Oz24ElzrCC— 刘妞妞2 (@niuniu_Liu2)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3, 2020

普洱市江城区也出现大量蝗虫,漫天飞舞,铺天盖地。

6月30日就有多名网友爆料,广西桂林的农业大县全州县一夜之间遭遇“蝗虫大军”侵扰。视频中蝗虫密布,农作物被咬得残破不全,甚至有蝗虫群爬满农民“衣裤”,拍摄者纷纷惊呼“不得了了”、“成灾了”、“吓死人了”。

广西蝗灾!如果是非洲沙漠蝗就麻烦了! pic.twitter.com/hmgjBO3vo8— 财经冷眼 (@caijinglengya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ne 30, 2020

视频显示,蝗灾已蔓延,全州县的安和、石塘、庙头等村镇都出现蝗虫,其中绍水镇受灾最严重。据全州县农业农村局粗略估计,光是绍水河边柳树的受灾面积就达100亩以上,“农作物也差不多被吃完了”。

6月30號 廣西桂林

廣西桂林全州縣(農業大縣)遭蝗蟲襲擊! pic.twitter.com/usQ1Yo4j73— crossstream (@CrossstreamW)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 2020

网友们担忧,“根据经验判断,这是蝗灾大规模爆发的前奏,若不及时控制,后果堪忧”。

退耕保粮的任务是全国性的”

洪水泛滥加上蝗灾大规模爆发,最近中共官方的举动透露出大陆粮食紧缺的迹象。

据报,四川成都农业农村局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对全市果园和林木园恢复水稻种植的情况进行调查及上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粮食危机。

文件显示,为鼓励村民放弃果木耕作种植水稻,答应给予果木园种植户每亩3000元的补偿,用于水稻复耕。

【信息量很大】大陆有调兵备粮迹象。“退耕保粮的任务是全国性的”。你们仔细品品。 pic.twitter.com/2fJIoMdqdi— 喜歡可愛多 (@haha5134)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3, 2020

当地有农民认为,官方如此高成本的要求放弃果木园去种植效益极差的主粮(水稻),这意味着中国的粮食储备相当脆弱。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称,实施“退耕保粮”是全国性的任务,但各地提供的补偿标准会有所不同,目前还是调查阶段,最后需要的资金仍须定夺。

除了四川,湖北孝感市的基层方先生也告诉自由亚洲,孝感市也要求动员村民种地,并答应每耕种一亩地主粮,给予150元人民币的补贴;但因为种地的投入和收益逆差严重,就算有少量补偿,很多农民也宁愿不耕种。

方先生说:他们也害怕再像1959年一样大饥荒。今年这个种粮食比较重视,种田有些奖励,即使这样的话,很多人也宁愿抛荒。

来自的陈先生也证实,目前各种危机同时爆发,政局动荡,中共又想以停止进口美国粮食给美国施压,但国家粮食储备出现缺口,这让官方担心粮食安全问题,因为百姓只要还有吃的,任何逆境都会忍受,一旦断粮,所有的维稳手段可能都会失效。

陈先生还表示,当局一方面以巨大的代价力推恢复种主粮,一方面又高调向西北高原大规模调兵,将预备役收归军委直管,甚至高调宣传发展民兵组织炫耀武力,这都是让人担忧几十年前“备战备荒”的套路正在重演。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