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洪水滔天 习近平隐身内情曝光…

有学者说,习近平陷入“决策疲劳”状态,面对水灾产生“逃避”心态。

中国27省遭遇洪灾,四处告急。然而高层至今未现身灾区。有学者说,习近平陷入“决策疲劳”状态,面对水灾产生逃避心态。也有分析说,中内斗胶着,习行踪诡异,甚至可能到处游走,避免被锁定行踪。

截止7月15日,中央气象台连续44天发布暴雨、武汉、合肥等城市多地一度被水淹至一至四层楼高。大坝连日泄洪,导致湖北、江西等地汛情告急,江西防汛11日已经“进入战时状态”。

湖北武汉平均海拔21至27米,而长江武汉段水位不断上涨,12日已达28.76米。中共水利部表示,长江洪峰13日凌晨通过武汉、汉口、九江、大通江段,沿江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都达到了历史高点,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洪峰在之后两、三日将会陆续通过中下游,包括江西九江、江苏大通等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均将位居历史前列。

长江水情监控资讯13日晚间突然停摆6小时,直到14日清晨2时后才恢复正常,一度引起舆论揣测。

中共水利部官员警告,17日至21日,主要降雨带东段就将开始北方移动,对久未遭到暴雨酿灾的华北地区而言,将形成一大考验。因北方的防洪设施更脆弱。

屋里有人吗?岳阳附近一派凄惨景象!

洪水来之前根本没有组织系统撤离吧?

真是”后”天下之忧而忧的救援
pic.twitter.com/ckoERBVuo8— 新闻/真话 (@TuCaoFakeNew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3, 2020

洪水滔滔官媒淡化处理

南方洪灾6月初自广东、广西、贵州等地发生,多地出现洪水淹至3层楼,并伴有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官媒称,截至7月12日12点,洪灾已经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7省3789万人次受灾,224.6万人次紧急转移,2.8万间房屋倒塌。真实死亡数据成谜。

面对凶猛的灾情,各大门户网站的报导中“今年的洪水静悄悄”。即使洪水的消息刷屏了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之时,中共各大门户网站并没有跟进的报导。

6月22日的抖音,热搜排行榜155个话题中,只有两个话题与洪水相关,当日重庆龙潭水库泄洪,令附近一条村淹没,重庆媒体却把灾情报导放在不显眼位置。

翻查《人民日报》整个6月的报导,只有6月7日有水灾的相关报导,但丝毫没有讲到灾情,只说“严密防范各类灾害事故发生”。所有党媒的报导基本没提各地灾民的惨状,中共国家领导人也集体,至今没有一人出现在洪灾现场。

今天看到电视上连篇累牍报道日本洪灾,中国媒体连身边的灾难都不敢报道了,要是没有手机,就是歌舞升平的太平盛世…… pic.twitter.com/rB9yAeaR0b— 野山 (@naochash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1, 2020

分析:习隐身全因“决策疲劳”

面对27省遭洪水围困,直到7月6日至7日,中共总理李克强才去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安置等情况”,但贵州似乎不是最主要的灾区。人们发现,李视察灾情的新闻,社交网络转发的很多,但官媒淡化报导。

习近平直至12日才首次就洪灾发话。习说,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防止民众返贫。

《苹果日报》说,2016年水灾,习近平在15天内3次“作出重要指示并作出周密部署”,首次指示就指挥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前往救灾第一线。

反观在今年,直到12日,习近平才首度承认“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但关心的重点不是洪灾,而是关心2020年全民脱贫的目标难以实现。

报导引述政治学者吴强的分析说,目前习近平独大,所有事情都要由他来决策,或已经出现“决策疲劳”的状态。

他认为,习近平回避对现在南方水灾作出任何指挥或部署,因为他现在面临决策压力和困难,日程表已经太多,现在很难对水灾作出指挥。这是他的个人极权所造成。

习近平12日在讲话中,承认中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防止民众返贫。

习近平目前行踪诡异

【世界的十字路口】节目主持人唐浩分析说,习近平目前的行踪相当诡异,不仅没有前往华南灾区视察灾情,人也不在北京。根据党媒央视的报导记录,习近平上一次公开露面已经是6月30日中央政治局的集体学习。

也就是说,习近平已经两个星期没有出现在公开活动。唐浩分析习隐身的原因说,除了是要躲避北京的疫情外,应该是中南海内部出现了相当激烈的争斗博奕。因为习虽然人没露面,但却接连启动了整顿军方内部、整顿政法体系内部的大动作。

不排除在中共军方和政法体系有派系势力在与习近平较量争斗,而且已经动刀动枪,因此习不敢轻易露面,怕泄露行踪,甚至很可能在到处游走,避免被锁定行踪。

唐浩说,中共高层你死我活的内部斗争,固然会对北京当局带来巨大压力,但如果北京为了转移内部压力,而选择在国际问题或两岸问题上冒险发动军事行动,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结果是不但未必能够转移人民焦点、释放政治压力,反而激发国际反共大潮,招来国际社会的联手制裁与贸易封锁,加速中国经济的内部崩解,甚至撼动中共政权。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