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中共宣布制裁卢比欧等4美高官机构 反击美方干涉新疆问题

布朗巴克(左起)、卢比欧、克鲁兹及史密斯。资料照片

针对日前宣布制裁4名发言人华春莹周一(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制裁美国反中国议员及机构,包括曾多次就问题发声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和克鲁兹,即日起生效。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宣布中方制裁的美国议员和机构,分别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事务无任所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及克鲁兹(Ted Cruz),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即日起生效。

华春莹表示,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日前制裁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官员,中方认为上述官员及机构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于是采取对等措施,并斥责美方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强调中国打击暴恐势力、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物和中国内政。

华春莹敦促美方撤销有关的「错误决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进一步反应。

卢比欧、克鲁兹、史密斯多次就香港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逃犯条例》修订反送波等事件为香港发声,CECC也曾多次举办听证会,讨论天安门事件、香港抗暴之战等。而布朗贝克自2018年敦促川普政府就中国对宗教团体的打压,向 中共领导人施压,点名第一个要制裁的,就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兼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面对 持续对新疆采行高压管制,美国本月10日祭出制裁措施,把新疆党委书记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全国、新疆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明山,以及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等4名高官列入制裁名单,冻结其资产、禁止本人与亲属入境美国。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