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印度抗中实力再增 波音交付22架阿帕契与15架契努克直升机

分公司今天推文说,很高兴与成为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完成了交付印度22架AH-64E和15架CH-47F契努克直升机的任务」。

边境紧张后,印度曾要求向波音采购的武器提早交付。波音印度分公司今天推文证实,22架AH-64E阿帕契直升机和15架CH-47F契努克运输直升机交付印度空军的任务完成。

在印度获得阿帕契(Apache)攻击直升机和契努克(Chinook)重型运输直升机后,印度军方在高海拔地区的攻击能力和运输能力将大为增强,有助印度对抗在边境的军事部署。

波音印度分公司今天推文说,很高兴与印度空军成为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完成了交付印度22架AH-64E阿帕契直升机和15架CH-47F契努克直升机的任务」。

由于阿帕契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攻击火力最强大的全天候攻击直升机之一,且拥有在山区作战的战绩;而契努克重型运输直升机可在高海拔地区运输部队和装备,印度在取得这些直升机后,更可以应付的突发状况,并取得武力优势。

印度国防部是在2015年9月批准采购22架阿帕契直升机及15架契努克直升机,总金额约30亿美元(约新台币883亿元),主要就是用来回应中共和巴基斯坦不断扩充武装实力以及未来可能同时与中共和巴基斯坦双线作战的需求。

印度与中共5月初爆发部队在拉达克(Ladakh)与锡金冲突后,双方持续在拉达克对峙迄今,并于6月15日发生冲突,造成20名印度军人死亡,中印关系陷入紧张,印度政府随即要求各武器系统供应商提早交付已采购的武器装备。

响应印度总理推动的「来」(Makein India)政策,波音公司特别与印度的合作夥伴,建造契努克直升机的部分机身,并与印度塔塔集团(Tata)合资在海得拉巴(Hyderabad)设立合资公司塔塔波音公司(Tata Boeing),制造阿帕契的完整机身。

波音印度分公司在声明中提到,波音在今年3月把最后5架契努克直升机移交给印度空军,并在今天把最后5架阿帕契直升机移交给印度空军。

此外,波音正以「超级大黄蜂」(F/A-18)战斗机积极争取印度空军高达180亿美元的114架战机订单,并承诺「在印度制造」。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