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北京亦预警暴雨山洪山体滑坡 重庆水位高达193米

7月2日晚,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北京也受影响,当局警告不排除发生暴雨引发爆发、山体、崩塌等灾害。示意图

长江水利委员会2日发出洪水蓝色预警,预计武隆水位最高可达193米的警戒线。当晚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北京也受影响,当局警告不排除发生暴雨引发山洪爆发、、崩塌等灾害。

中央气象台预测,从2日晚间8时至3日晚间8时,江南至淮河地区、云南中西部、东南部、西藏东南部、和北中南部、北京西部与南部等地,将出现暴雨、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等地还可能出现等强对流天气。

多个省份的洪涝灾害有扩散之势,北京也将受到影响。中央气象台预测,3日晚至4日中午,北京将会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次暴雨将会影响全市,部分地区的雨量会超过80至120毫米,特别是北京的西北部及东北部的延庆、怀柔、密云等地,当局更警告不排除发生山洪、山体滑坡、崩塌等灾害的可能性。

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2日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至晚10时55分更发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3日11时,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降较大,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或小冰雹。

中国水利部称,截至2日中国已有304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26个省份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江苏、安徽、湖北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高1倍以上。

7月2日中午,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发公告称,“长江2020年第1号洪水”将在长江上游形成,受到暴雨影响,长江上游轩流、乌江、三峡区间、洞庭湖水系水位“明显上涨”,中游干流各站水位也持续上升。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表示,上午7时长江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就已达到每秒5万立方米,上午10时入库流量涨至每秒5万立方米,令三峡大坝危险加剧!

气象专家提醒,7月上旬,西南地区至一带降雨过程仍然频繁,且与前期强降雨落区重叠度高,暴雨区恐有山洪暴发可能,中型、小型河流泛起洪水、城市淹水的风险较高。

重庆四楼以下居民要准备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7月2日发出洪水蓝色预警,预计重庆武隆水位今晚10时最高可达193米的警戒线。

重庆水利单位通知,这次洪灾高风险区集中在四川南川、涪陵、丰都、黔江、武隆、石柱等区县,除了洪水和山洪之外,还要注意防范重庆主城区内涝等风险。

针对此次洪水重灾区之一的重庆市,网传一份当地社区党委、居委会和物业中心联合下发通知,内容是:今年洪水预估水位达到1981年的193.38米左右,重庆珊瑚湾社区4楼以下居民提前做好准备。

这份“温馨提示”,令当地居民相当恐慌。1981年是建政以来最大洪灾,当年7月中旬,嘉陵江、长江爆发特大洪水。据统计,当时受灾人口达1,500多万人,150万人无家可归。

重庆珊瑚湾说,他们提前发出预警,目的是“叫大家如果水涨起来了,把贵重物品提前打好包,说撤就撤。”

社区人员提到,7月2日最新通知,天气预报说这一个月都有雨,怕持续下雨引起水位上涨,希望屋里的人预先打好包,撤离时可以尽速离开。珊瑚湾社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菜园坝附近,临江的滨江路(长滨路)是当地洪水淹没的主要路段。

传湖南张家界山洪暴发有学生被冲走

7月2日,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赵家岗突发暴雨,导致山洪暴发,现场视频显示,洪水袭击了新安小学教学楼后墙,导致教室门窗、操场围栏毁损。家长、教师、孩子都在泥泞的操场上哭喊,寻找失踪的孩子。

这个学校的围墙已经完全被冲毁,四处都是泥水。网传有被水冲走。但官方辟谣称,没有人员伤亡,该校学生已经安全回家。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暴雨引发山洪,不少人再被冲走,截至2日下午5时,当地官方称,已经造成16死、6人失踪。山洪导致的死者当中,有5名是一家人,因河流暴涨改道,洪水冲入屋时未及逃生,全部遇难。

中央气象台指出,今明两天,四川、重庆、、云南、与长江中游江汉地区、下游江南地区都会出现暴雨、大暴雨;4日至6日长江中游至江南与淮河地区,也会出现暴雨、大暴雨;7日至9日,中国西南、长江中游、黄淮、华北与东北地区,还须经历1次强降雨。

注:由于中共当局谎言连篇、隐瞒成性,且习惯性缩减灾情,真正的灾情可能更为严重。而多地发生泥石流,直接把房屋掩埋,铁路被洪水冲断、商铺、房屋被淹没,甚至淹至三楼,有些村落在深夜直接被冲走,还有人和房子一起被洪水冲走,真实的伤亡数据可能相当惊人。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