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蒙古15岁少年疑染鼠疫身亡!西部5县紧急”戒严”

肆虐全球的病毒(武汉)疫情还没结束,已经悄悄袭向地区。内蒙古日前才传有牧民感染「腺鼠疫」,事发的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因而于5日发布鼠疫疫情的3级预警通告;事隔1周,戈壁省也发生15岁疑似感染鼠疫死亡,当局向省内5个县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综合《新华社》等陆媒报导,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12日举行记者会,该国西部戈壁阿尔泰省1名15岁的少年,疑似感染鼠疫死亡,阿尔泰省紧急情况委员会12日决定对该省的特格勒格、布嘎特等5个县采取紧急戒严措施,禁止民众及车辆出入,并将样本送往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复检。

在这之前,蒙古国的科布多省、巴彦乌列盖省,都已有零星的鼠疫病例和疑似病例通报,患者的共通点就是曾食用过旱獭肉。而与蒙古国接壤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本月5日也确诊了1例鼠疫,当地政府因而将防控级别上调至第3级,通告要求民众严格按照鼠疫防控的要求,做到「三不三报」,不过幸运的是该名患者的病况相对平稳、稳定。

报导指出,鼠疫的发生,主要是由寄生在老鼠、旱獭等啮齿动物身上的跳蚤传播,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等特点;另可依传播途径的不同,进一步分为腺鼠疫、肺鼠疫等类型。

来源:NOWnew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