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美拟禁中共党员入境 中共喉舌惊呼 台立委:或现“灭共潮”

一名抗议者高举《大纪元时报》制作的海报:“天灭中共”。

美中紧张关系持续升温,昨日传出美正在研拟一项方案,要禁止中国共产入境,一旦成真将影响2.7亿人。中共官媒直呼“比中美断交还严重”。有表示,以前称呼的“反共潮”,现在可能是“灭共潮”正在兴起。

中共官媒《环球网》一篇专文写道,美国的禁令若成真,影响人数达2.7亿人,质疑“这是美国要跟中国断交的节奏?”强调若要做最坏打算,那就是准备面对美国制造军事冲突。

文中还说,以2018年来看,中国赴美人次300万,美国也很难得知哪些人有党员身分或是其家属,但要是真的实施,“那就相当于选择中美断交,甚至比这更恶劣。”

《纽约时报》报导,川普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国及其家属入境,白宫、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官员都参与讨论,这项禁令一旦成真,将会是美、中自2018年展开贸易战以来,美国对中共最具打击力的举动。

查询Google趋势,比对过去七天搜寻“退党”关键字趋势,传出上述消息后,查询次数突然高升,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搜索;其中,搜寻“如何退党”激增60%。

对此,中华民国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法委员王定宇16日接受新唐人访问时表示,中共不顾民主世界的反对,硬把它承诺的香港一国两制没收、实施了荒谬无比的港版国安法。美国似乎启动了她们原来设定的,到某个时间点会有的新作法。比如,首先,对人权的中共党政要员,启动管制签证管制、查封冻结财产,例如这对在新疆迫害人权的(陈全国等人制裁),他认为不会是最后一波(制裁),后面还会有。

其次,中共在背后支撑的国有企业、掠夺世界的间谍企业例如,有间谍行为或相关(包括迫害人权)行为的企业,美方手段除了过去使用的禁止出口、司法调查以外,这次还对华为内部人员祭出入境管制,一旦不能入境,华为要取得美方的技术、或经商,也会有影响。

再来,也许像外媒所报导的,下一步针对中共党员限制签证。会不会先从中共高层、还是普遍性对待,只要是中共党员,美国一律进行签证管制?

中共党员在美国的居留身份、亲友的状态、财产,都将受影响。尤其财产的冻结,中共的贪官污吏、或中共太子党,都有太多钱藏在海外。

王定宇分析,如果美国往这边走,绝对不会只有美国一国采取这动作,五眼联盟国家、自由民主世界的国家,也可能有相关动作响应。

王定宇表示,今天看到国际媒体报导称,中共如此迫害香港,刺激了文明社会的团结,不是西方东方,而是整体文明社会的团结,例如从英国开始撤掉(华为参与)5G,到欧盟酝酿回应动作,王定宇观察在这趋势下,以前称呼的“反共潮”,现在可能是“灭共潮”正在兴起。他呼吁中国共产党员中,还有良心的人想想看,中共这邪恶力量对自己国家伤害有多大。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