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讽刺!党媒女主播在成都美领馆现场编故事 惨被公安及时打脸

2020年7月24日一名男子在美国驻附近燃放被现场戒备的警员抓走。(视频截图)

中共周五在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门外直播时,突然传出放鞭炮的声音。党媒一名女主持人对着镜头编故事,称有人结婚所以放鞭炮。然而成都警方随后发布公告称,一名男子到领事馆附近放鞭炮被处以行政警告处罚。此事件引起中国网民热议,不少网民嘲笑女主持随意撒谎,却惨遭“打脸”。

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中共官方宣布即将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当天下午,中共央视(CCTV)和环球电视新闻网(CGTN)等中共党媒便派人前往成都领事馆门口附近进行现场直播。

从微博上流传的视频片段可看到,CGTN的一名女主持人24日下午在成都正门外的公路上进行直播时,现场突然传出燃放鞭炮的声音并腾起白色烟雾,大批在美领馆附近看热闹的市民争相围观、拍摄。CGTN的女主持人当即对着直播镜头声称,有当地居民今天要举办婚礼,因此放鞭炮庆祝。

CGTN的女主持人面对镜头谎称有人办婚礼因而放鞭炮。(视频截图)

然而,不久后成都警方就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讯息称:2020年7月24日19时许,一男子步行至领事馆路时,从其随身携带的黑色口袋中取出一串鞭炮点燃,执勤警员迅速将其带离。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男子作出行政警告处罚。

(成都警方通报截图)

网络上,有人怀疑放鞭炮的是一名小粉红,也有人猜测是中共官方找人演戏。当地民众录制的视频显示,有说“(四川普通话)”的女士讥讽放鞭炮的人“变态”。

据了解,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位于成都武侯区领事馆路4号,而按照该市从1994年开始施行的《成都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武侯区禁止一切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违规者可处以五百元以下罚款。

此外,CGTN女的“现场发挥”也引发热议。在微博评论区,有网民留言称CGTN的主持人“机智”;但也有网友对其编造的“结婚放鞭炮”的说辞提出质疑或嘲讽。

(微博截图)

有中国网友留言嘲笑道:“呵呵,只要是为了所谓的正能量,就可以随意谎言,还沾沾自喜。”

也有网友批评说:“做宣传工作的都这样,瞎话张嘴就来。但他们毕竟是吃这碗饭的,可以理解。最恶劣的是那些义务宣传员,撒谎成性没有心理压力,完全就是做人的品质问题。”

另一名网友则质疑道:“关了成都领事馆对美国有什么大碍?倒是想来美国的,比如留学的要想签证就得跑远路了。关了休斯敦的领馆一样,中国留学生,在美的办事就麻烦了。到底要怎么个高兴法的搞清楚。”

网友ButterflyGarden在海外中文媒体的相关报导下留言:“天朝一大可悲现象是,把撒谎当成机智,诚信却被当成憨。”

网友“泰傻”则贴出段子反讽中共宣传监管机构:“嗯,知道了,下旨,立即授予这位女主播为新闻战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俸银加倍,钦此。”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