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美国务院加大批评中共 蓬佩奥每天敲打

国务卿和国务院日前加紧曝光。图为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和他领导的国务院正加强对中共展开全面抨击,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破坏香港自治以及对全球隐瞒疫情等。

这些抨击并不新鲜,但它们代表了政府对中共发出的一个尖锐信息。蓬佩奥近日说,美中对话没有中断,但性质已经改变。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共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风险,而中共领导人明白这一点。

美国对中共采取的行动谴责,从隐瞒疫情信息,到警告美国公司与一些中国品牌的合作,因为这些品牌使用了强迫劳工;从警告中共在香港的行动,到谴责中国侵犯人权的“世纪污点”。

除了国务卿、副国务卿发表系列讲话,曝光中共本质外,美国国务院还在其官方推特上加大对中共的谴责。

仅仅以上星期为例,蓬佩奥几乎每天的讲话中,中共问题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点。

蓬佩奥上周每天敲打中共

上周一(7月13日),蓬佩奥发表声明说,中共对南海大部分有争议海域的海上资源的主张是“完全非法”的,它为控制这些资源而采取的欺凌行动也是如此。他说,美国与我们的东南亚盟友和伙伴站在一起,按照国际法赋予他们(盟友)的权利和义务,保护他们对近海资源的主权权利。

英国7月14日宣布,将从今年年底开始禁止购买华为的5G网络设备,并下令在2027年之前从英国的5G网络中移除所有已经装配的华为设备。蓬佩奥当天发布公告说,“我们欢迎英国计划在未来的5G网络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并逐步淘汰现有网络中不可信的华为设备的消息。有了这个决定,英国就加入了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行列,这些国家通过禁止使用不可信的、高风险的供应商的设备来维护自己国家的安全。”

蓬佩奥曾多次表示,华为就是中共的一个工具,其设备可被中共用来进行间谍活动。华为则表示否认。

7月15日,蓬佩奥在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尽管川普主席有一段时间没有通话,但美国国务院和其它机构的各个层面与中方仍有对话和沟通。但他强调说:“最重要的是,美中对话已经改变了。美中现在的对话与几十年来的对话都不同。我认为,中国(中共)领导人也明白,美国不会再接受我们两国重要的商业关系让美国人民置于危险之中,美国不会再允许。这就是现在发生的。这并不是政治性的。”

蓬佩奥说,希望美中最终会有公平、平等的关系。“我们希望中国人民能够有好的事情发生,但他们有,它们(中共)通过独裁行为将自由和民主置于风险之中。这也是我们想要扭转的行为。”

7月15日,蓬佩奥接受《国会山报》(The Hill)采访时表示,川普第二任期的最大挑战就是中共。他还表示,美国将在每一个地方,对中共不遵守承诺的每一个行为做出回应,以确保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并让中共付出代价,以促使它们改变行为,从而带来好的结果”。

7月16日,蓬佩奥发表“天赋权利与自由保障”演讲。他说,现在,人权概念被扭曲,恶劣侵害人权的中国(中共)、委内瑞拉等国家都加入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1世纪,人权危机,基本的人权被人权恶劣国家利用。他表示,美国人所拥有的有集会自由、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在中国都没有。媒体不报导,真相被掩盖。

“尤其是中国(中共),正在积极推动一种截然不同的概念,在这种概念中,各种国家优先事项凌驾于言论、集会、宗教自由和自由选举等基本权利之上。”蓬佩奥说。

7月17日,蓬佩奥受邀参加“2020家庭领袖峰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当中共企图剥夺全世界的自由,粉碎香港自治、威胁台湾,并试图统治全球通讯网络时,美国政府不会停滞不前,也不会袖手旁观。

他表示,美国政府因此对中共实行了经济制裁和旅行限制,每天都试图阐明病毒的真实来源,以及中共掩盖疫情的真相。

蓬佩奥上周还曾表示,想成为全球大国的国家,想在全球舞台上扮演角色的国家,都有相应的义务去履行自己的承诺。中国(中共)向世界卫生组织做出了承诺。世卫有一套披露规则,当你所在国家发生可能导致疾病大流行的事件时,你有义务向世卫上报,并允许其他人进入调查。

“中共选择了不同的方式,它们联合世界卫生组织掩盖(疫情),导致今天我们有几十万人死亡,直接造成了全球数万亿美元的损失。”蓬佩奥说。

美国多次谴责世卫围着中共转,帮助中共在病毒爆发初期隐瞒疫情。川普因此宣布美国退出世卫。

川普总统周日(7月19日)接受福克斯节目采访时表示,病毒来自中国。中共本不应该让病毒向海外传播。“世卫组织大错特错。他们基本上是按照中国(中共)的要求去做的。”

美国国务院加强曝光中共

国务院也在其官方推特上,加强对中共的曝光和抨击。比如7月19日晚上,国务院发表的一则推文,转发国务卿的一句话说,“我们正看到全球团结起来,开始明白来自中国的威胁。”

7月20日,国务院再次引述主管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副国务卿基斯·克拉奇(Keith Krach)的一段说:“更多的国家、公司和公民问到,他们应该信任谁来处理自己最敏感的数据,更显而易见的回答是:决不是中国共产党的监控型国家。”

这段话来自克拉奇6月25日发表的有关华为和清洁5G通道的讲话。

国务院7月20日在另一则推特上说,5G清洁网络倡议是志同道合的国家和公司之间的全面努力,以确保其关键技术不受恶意行为者和受专制控制的供应商的影响。

国务院还在当天转发国务卿蓬佩奥的推文说:“不惜一切代价的对华政策没有取得效果,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有。中共的单方面侵略、盗窃知识产权以及在南海行动上违背承诺,都证明了这一点。”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