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蓬佩奥将见罗冠聪和彭定康中美关系恐再起波澜

路透社报导,正出访英国的(Mike Pompeo)将会见民运人士,和末代港督(Chris Patten)。本次会面可能再一次冲击日益紧张的中美关系。

彭定康、罗冠聪、蓬佩奥(从左至右)。

罗冠聪在「港区国安法」6月底生效前夕,离港前往英国,并表明会继续坚守「国际战线」,在国际社会宣传、游说香港议题。

之前,罗冠聪曾呼吁反对「港区国安法」的国家中止和香港的引渡协议;近日,他再和英国国会朝野会面,呼吁英国以「马尼次基法」(Magnitsky Act),制裁「出卖市民利益的」香港高官和「黑警」,限制他们入境,和冻结个人资产。

罗冠聪日前也曾在英国和彭定康会面。他在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脸书专页上贴出两人会面的照片,表示「感谢你,最后一任港督」,并指两人都在各自岗位上,为香港、民主努力。

「反送中」抗争以来,彭定康也多次就香港议题发言,指北京背叛了港人,并发起连署反对「港区国安法」,相关作法引来中国不满,官媒日前指他是「香港最后一任殖民统治的独裁者」,对香港事务和内政「指手画脚」。

中美近期在香港、南海议题上关系紧张,蓬佩奥若和罗冠聪及彭定康会面,恐会让两国关系再起波澜。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