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台湾不是中共的!美议员提案中共敢武统…授权总统「动武」

7月上旬派出尼米兹号(CVN-68)和雷根号(CVN76)双,刚结束不久随即又在投入第二轮军演,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张。而长期友台的联邦众约霍,日前又抛出震撼弹,将在下周提出「防止遭侵略法案」,以因应犯台野心。更加震撼的是,约霍扬言若中共武力犯台,此法案将授权美国动用武力。

美双航母曾集结执行任务。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日前呛声不惜溅血「武统台湾」,但美国联邦众议员约霍(Ted Yoho)17日接受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节目访问时,被问及在中国不断威胁入侵台湾之际,美国对台湾做得是否足够。他指出,「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台湾人也不想成为一部份」。约霍强调,双方透过和平磋商谈判是绝对必要的,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已在6、7月先后提出「台湾防卫法」,此法属于事前防范性质。

习近平、川普。

约霍补充「防止台湾遭进犯法案」,将授权美国总统在中国进犯台湾时动用武力保护台湾,该法案设有5年落日条款,以表他们明确的决心。约霍认为,为对抗中国带来的「赤色风暴」,美国需与盟友密切合作,目前与韩国、日本三方关系足够牢固,但对于台湾美国还做得不够。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