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川普:关闭更多在美中领馆是可能的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7月22日)表示,在国务院下令关闭北京(中共)驻休斯顿馆后,下令关闭更多在美国的中国(中共)领事馆,“永远是可能的”。

除了在华盛顿DC的中共驻美大使馆外,中共在美国的其它领事馆分别设在休斯顿、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和纽约。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中共在华盛顿DC有大约300名外交官。国务院未透露其它中共领事馆的外交官人数。

周三,正在丹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表示,美国下令关闭休斯顿中领馆是因为中共持续盗窃美国知识产权。

美国国务院在关闭中领馆声明中,指责中共“在整个美国范围内,对美国政府官员和美国公民进行大规模和渗透行动”,国务院并表示近年来这种活动有所增加。

彭博社报导,一些美国官员说,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深入从事活动。该领馆还可能参与向寻求将能源行业雇员派往中国的美国公司发放签证。

美国参议员周三发推说,中共驻休斯顿的领事馆不是“外交机构”,“它是在美国庞大的间谍和影响力网络的中心节点。现在,中领馆必须关闭,(中共)间谍要在72个小时内离开,否则面临逮捕。”“就应该这样做。”卢比奥说。

川普想知道休斯顿中领馆烧文件是怎么回事

川普在白宫简报会上还表示,在美国国务院下令72小时后关闭休斯顿中领馆后,领事馆被人发现有火光。他说:“我想他们(中领馆的人)正在烧文件或烧一些纸张,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周二(7月21日)晚上,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内冒出火光,还有烟雾和焚烧纸张的味道传出。休斯顿消防部门和警察部门立刻赶到现场,大型救火车开到领事馆前,但领事馆不允许他们入内,并称“一切都好”,随后中领馆的人自己用水龙头将明火扑灭。

Click2houston报导说,从外面就可以闻到里面焚烧纸张的味道,而从高空拍摄的镜头看,领馆院内摆放了六七个垃圾箱一样的大桶,里面在焚烧文件,火光一片。

英文《大纪元时报》报导,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亚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成斌(Dean Cheng)表示:“立即令,使得中国人(中领馆的人)几乎没有时间搬运所有文件和设备,因此焚烧这些文件很可能在处理敏感文件。”

专家:美政府履行和中方对等政策回应中共战狼外交

英文《时报》报导,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负责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研究的副总裁詹姆斯‧杰伊‧卡拉法诺(James Jay Carafano)表示,关闭休斯顿中领馆此举,“与本届政府(川普政府)四年来的工作极其一致。”

卡拉法诺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中共)的政策,即所谓的‘战狼’外交及其秘密行动,已经变得更加激进,而且随着它们变得更加激进,我认为美国更愿意对此做出回应。”

他告诉《英文大纪元》,美国政府已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保与共产党政权(对美政策)对等。

卡拉法诺说:“我们允许中国(中共)人利用美国社会的自由。”“中国人(中共)几乎没有给我们这种进入中国的机会,而我们也没有那种做法。”

他说,(让中共)利用领事馆和中国公民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很明显是在让中国人(中共)利用我们。”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