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蓄洪?安徽记者心声:安徽人是穷 但我们不傻

:数十万安徽同胞的,就这样变成了一片泽国

7月21日,一段安徽女评述安徽蓄洪受灾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名女记者背后是被淹没的家园,她面对着摄像机镜头说:“蓄洪是把自己家的大门打开,让洪水流到自己的家里来。安徽人是穷,但我们不傻。”

视频显示,这名安徽女记者所在的位置,应该就是这次开闸蓄洪的王家坝。背后是汹涌奔流的洪水,原本富庶的家园,已是一片汪洋。

7月20日上午8点半,王家坝开闸以最大水量1800m³/s的速度向下游,将洪水灌进蒙洼蓄洪区,有17万安徽人居住家园,一瞬间就变成了泽国。

这名安徽女记者在讲述下面这段话时,可以感受到她内心的悲愤:“听见汹涌的洪水的声音了吗?这不是泄洪,是蓄洪!蓄洪是把自己家的大门打开,让洪水流到自己的家里来。数十万安徽同胞的家园,就这样变成了一片泽国。安徽人是穷,但我们不傻。”

视频,改成老百姓 pic.twitter.com/7jGNEu2f3e— 新闻/真话 (@TuCaoFakeNew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1, 2020

可怜的安徽人,只能接受家园被蓄洪的既成事实,至于如何决策的,他们从来无权过问。

可怜的安徽人,只能接受家园被蓄洪的既成事实,至于如何决策的,他们从来无权过问pic.twitter.com/SjYDsohWnE— 新闻/真话 (@TuCaoFakeNew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1, 2020

7月21日,在安徽某河堤,撤离家园的灾民不得不自搭帐篷遮风避雨。

1/2
7月21日 #安徽 某河堤 灾民自搭帐篷
网友1:我以为都能住进学校 体育馆等公共设施 原来也有穷苦人 住岸边搭棚 真的苦了 灾区人民 看着真揪心
网友3:我真想不明白,安徽既然有15个蓄洪区,那每年雨季都应准备要蓄洪,为何不规划安置村民地方的,最起码要有帐篷吧?救助金去哪了,救助物资去哪了? pic.twitter.com/f1arQ3M4ZC— 红朝末年观察 (@DynastyEndChaos)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21, 2020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