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水火两重天!广东揭东干旱数月 水库干涸 用水告急

揭东在送水车前排起长队(视频截图)

7月19日,网友发布视频,显示揭东地区发生严重,3个多月来雨量较去年同比大幅减少,干涸,居民饮都发生困难,不得不动用水车从外地拉水来供应居民用水。

据官方媒体报道,自4月以来,揭东平均降雨量407毫米,比去年同期降雨量890毫米减少54%。揭东区供水水库现有水源严重紧缺。当局已经启动防旱Ⅳ级应急响应。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市揭东居民在送水车前排起长队,带着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等着接水。而揭阳市许多水库已经干涸见底。

据悉,当地的居民用水已经卖到100元1吨。这可正所谓的水火两重天,整个流域的居民在惊涛骇浪中求生;而广东揭阳市的居民却在为一口水奔忙。

揭阳地区 缺水 2020.7.19
一天来水停二天 民间用水一噸可卖到100元 已经2-3个月了 水库干涸 pic.twitter.com/cMnaYHrRTL— 白七的纪录 (@Fei_Nigh)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9, 2020

据揭阳市气象部门报告,未来10天,揭阳市大部分时间以晴热天气为主,没有大范围明显降水过程。因此干旱仍将持续。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