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

生物攻击?以色列大电厂差点被这货给搞瘫痪了

生物攻击?以色列大电厂差点被这货给搞瘫痪了

亚实基伦(Ashkelon)的鲁腾堡发(Rotenbergplant)8日晚间遭遇成群随海浪涌入,差点导致冷却系统停摆,所幸都被厂方设置的过滤网挡下。工作人员隔天一早时,看到数以千计的蓝色水母沿着管道进人造水池。同时还发现一只海龟,赶紧将牠救起后放生回海中。

以色列发言人表示,位于岸的鲁腾堡是一座使用海水冷却系统的燃煤电厂,几乎每年夏季都会遇到大量水母被吸入管线,让厂内涡轮机面临停摆风险,也导致发电厂工作人员必须加班处理。

有推特用户看过以色列电力公司发布的影片后,直接贴上电玩“勇者斗恶龙”的史莱姆图片。有网友则问道,为什么水母的颜色会是蓝色时,另外一位网友指绰号“战舰”的僧帽水母就是蓝色的。

邮报指出,水母在以国海滩很常见,鲁腾堡发电厂一年前就遇过水母群来袭,将整个作业系统堵住。至于海龟一起被吸入,原因可能在于牠把水母当成美食。

来源:youtub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