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河南洛阳拆迁队半夜进村 棍棒高压水枪开路

自今年5月份贴出一纸征迁公告后,省洛阳市刘富村的持续至今。日前,当地政府升级手段,百人拆迁队半夜进村,动用棍棒、盾牌、胡椒喷雾和消防水枪等手段驱赶反抗,遭拆迁的户主被以商量为由骗走,下落不明。

村民赵勇(化名)告诉大纪元,他们在17日晚得到消息,拆迁队将于当晚强拆村民李松锁家。晚间10点钟左右,村拆迁指挥部成员、洛龙区纪工委孙哲给李松锁打电话,称要和他协商拆迁问题。李松锁应约前往后至今没有回家,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

李松锁被骗走后,村委书记和村委委员又来到李家门口,要求他的儿子李智涛下楼“谈点事”,意图将他也骗走。由于当时门口围了很多村民,且李智涛拒绝下楼,他们只能离开。

当时,有人去拆迁指挥部附近打探情况,发现门口停了六七辆城管的车、一辆、一辆救护车、以及五六辆搬家公司的车,为强拆做足了准备。

有村民说,“松锁家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刘富村民要抱团取暖,懂得唇亡齿寒的道理。”于是深夜十二点左右,一百来位村民陆续赶到李家门口,决定一同应对拆迁队。

到18日凌晨3点,一百多人组成的拆迁队在李家东边集合。李松锁的胞兄李良锁过去看情况,结果被绑走。

赵勇说,“东边有一个铁路的桥洞,他们(拆迁队)从那边过来。他(李良锁)去那边查看情况,(来了)好多人,然后直接就把他按倒了。”“用胶带把他嘴封住,离他近的人看到的。”

根据现场监控和村民拍摄的视频显示,3点14分,拆迁队拿着棍棒、防暴盾和疑似胡椒喷雾向李家逼近,村民一路跟随、阻拦,但是遭拖拽,被棍棒捅。

拆迁队的人不时喊着把人“带走,带走”,还向村民喷射喷雾。赵勇说,被喷到的人“眼睛睁不开,然后什么都看不见”。

僵持一段时间后,李智涛在自家楼顶的房檐上点火。赵勇表示,李智涛当时告诉拆迁队的人,他没有要伤人的意思,只是警告这种强拆行为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如果拆迁队非要侵犯他的合法权益,他就要进行反抗。

拆迁队则启动消防车,用往着火处以及李智涛和他七十多岁的外祖父身上喷射。李智涛再向消防车掷空啤酒瓶,围观村民高喊“砸”、“砸死他”。最后,消防车耗尽水,再去加水返回。

有村民拨打110报警,警察到现场后询问谁是强拆行动的负责人,没人站出来回应,警察也就转了一圈走了。拆迁队随后撤离,没给任何说法。

7月18日白天,李家人为下落不明的李松锁和李良锁到派出所报案,但截止发稿时间还没得到回信。他们拨打各政府热线,包括国务院和信访局等,但电话不是占线就是打不通;抖音等各平台也开始封杀刘富村强拆相关的视频。

赵勇说,“这个社会真的太……我不知道怎么说,老百姓的死活没人管。”“我就觉得推出这些(单纯)是为(管制)我们老百姓制定的,最终的解释权归政府所有,我们老百姓就完全受法律管制,我们犯法就是抓,政府犯法,互相推脱不管。”

18日下午,一个航拍机在李松锁家上方徘徊监控;18日晚11点左右,拆迁队再次浩浩荡荡出动,有年迈村民头部被打伤流血,几天没合眼的李智涛再次站上楼顶反抗,现场一片混乱。

有村民写打油诗道,“民生工程让民死,摸黑偷拆只为钱。公仆奈何变公贼,小偷反倒成村干。人间从来有正道,吸血小鬼无明天。”

7月18日晚,拆迁队再次进村,一位年迈村民头部被打伤流血。(受访人提供)

来源:记者张北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