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维族人遭蒙眼押送惨况」在眼前播放 中共驻英大使诡辩:应该是假的

刘晓明表示,新疆没有所谓「集中营」,中共也没有对维吾尔人大规模强制绝育。

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9日接受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节目访问,节目播放了流传上百万被捕,遭蒙眼押送的影像;主持人表示,这个影像令人想起20世纪30到40年代的德国;刘晓明则回说,新疆没有所谓「集中营」,该影片「应该是假的」。他还否认先前报导指中共强制新疆妇女节育、绝育,以控制维族人口,等同「渐进式种族灭绝」的指控。

BBC的「安德鲁马尔秀」(The Andrew Marr Show)播出去年在网路上流传的空拍片段,当中数百名新疆囚犯被绑手蒙眼,以火车运到新疆一处车站。主持人针对影片内容问刘晓明有关中共以「再教育」为名拘禁新疆上百万维吾尔族人的指控,刘晓明回应说,不论哪个国家,都有需要正常转移监狱囚犯的时候。他认为影片「应该是假的」,并向主持人说:「不知你从哪里来的(影片)」。

主持人表示,这段影像已经传遍全球。西方情报机构和专家都已确认其真实性。澳洲专家说这是维族人被带上即将出发的火车。英国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也在节目中指新疆维吾尔族人权明显受侵犯,他说:「这明显是恶劣、严重违反人权的行为,这就是我们与27国在日内瓦联合国提出这点的原因……点名中共侵犯维吾尔族人及人的人权」。

BBC主持人也引述中共政府文件,指出在两个最大的维吾尔族穆斯林辖区,2015年至2018年间的人口增长率大减84%,刘晓明又辩解数据错误,强调维族人口过去40年有增无减。他反驳西方情报指中共维族,并坚称新疆人口过去40年由500万增至1100万,维族安居乐业,与其他族群和谐共处,享有平等待遇。

节目接着又播放一段影片,其中一位维吾尔族妇女出面指控,目前新疆正在实施强迫维族妇女绝育的政策。刘晓明则回说:不存在所谓针对维吾尔人的大规模强制绝育,这绝非事实。但个别违反政策的情况不能排除,这在任何国家都是如此。在中国各民族一律平等。

针对英国指控中共迫害维吾尔族,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共多次表达新疆立场,英方的言论完全是造谣污蔑。他坚称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宗教、民族问题,而是反暴力恐怖主义和反分裂的问题。对于英国称新疆出现强制绝育的问题,他指40年来新疆地区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1165万,约占自治区总人口的46.8%,驳斥这些强制绝育的相关报导是一派胡言。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