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美、中撤馆准备开战?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美方心知肚明

美中关系近来紧张,在国务院突然下令要求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休士顿馆、驱逐人员后,中共今(24)日宣布,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针对两国的紧张局势,回应指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一些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相符的活动,中共已多次提出交涉。」

根据《央视网》报导,24日上午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共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报导指出,7月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共关闭驻休士顿总领事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及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破坏中美关系。中共的作法是对美方无理行径的正当和必要反应。

中共汪文斌

对此,汪文斌今日于中共外交部例会上回应宣称,「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一些人员,从事与其身分不符的活动,干涉中共内政,损害的安全利益。中共多次就此提出有交涉,美方对此」。

至于是否也会要求美方在72小时关闭总领馆,汪文斌表示,「中共对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外交是讲对等的」。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