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统一台湾有时间表?华春莹回应 被网友骂翻

汉光演习近日登场,引发各国关注两岸情势,16日有媒体为此询问华春莹对此的看法,同时也提问「是否有时间表?」华春莹则表示,若台湾若有意借向中共「亮剑」未免太自不量力,同时也重申一贯立场,却被中国网友笑说「说了等于白说」、「说了半天就是没有时间表」。

华春莹模糊回应统一台湾时间表问题。(图/翻摄自 中共官网)

英媒《独立电视新闻》(IT​​N)昨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会上提问,「今天中华民国军方举行了针对大陆的演习。你对此有何评论?中国大陆统一台湾是否有时间表?」华春莹对此表示,「我看到有报导说台湾方面似乎有意借军演向大陆『亮剑』,如果真有这样的想法,未免太自不量力。」

图/翻摄自微博

同时华春莹也重申中共一贯立场:「中共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不可摧。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无法阻挡。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势力对此必须要有清醒认识。14亿中国人民决不会允许任何一寸土地从我们手中被分离出去。」

不过中国网友对此明显不买帐,纷纷表示「每一次遇到硬问题,往14亿一推了事,欠你14亿啊?」「别把14亿人民当挡箭牌,这是政府的事情」、「这时候想到14亿了」、「选票先给这14亿人」、「说了等于白说」、「说了半天就是没有时间表」、「我是14亿分之1吗?为什么要代表我?对我来说大家都活着多好,统一这件事关键要以理服人,我坚决反对武统!」

来源:三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