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长江已是悬江 防洪大堤开始渗水 武汉危急

近期,长江水位已经远远高于武汉市区地面,已经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悬江,目前全靠沿江大堤护着。而近日,发现,大堤许多处开始渗水,有的地方还用沙袋加固防洪堤。武汉目前随时处于洪灾的威胁中。

武汉沿江防洪大堤多处渗水,有的地方还用许多沙袋加固防洪堤(视频截图)

近期,武汉长江水位已经远远高于武汉市区地面,已经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悬江,目前全靠沿江大堤护着。而近日,当地居民发现,防洪大堤许多处开始渗水,有的地方还用沙袋加固防洪堤。武汉目前随时处于洪灾的威胁中。

7月16日,武汉长江水位已达28.26米,而武汉城平均海拔21至27米,武汉长江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悬江。而武汉全靠沿江大堤护着,一旦溃堤,武汉的所有居民,会淹没在3~4层楼高的里。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武汉沿江防洪大堤多处渗水,长江水顺着防洪堤的石缝不断的流出来。有的地方还用许多沙袋加固防洪堤,感觉非常危险。

拍摄视频的男子惊讶的说:“水怎么都漫过来了。”守堤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长江水面已经高过地面。”这名男子说:“看到吗?伙计们。这堤坝会不会垮啊?”

今天武汉汉口粤汉码头水位已经挡不住了,水慢慢渗出路面,武汉危险。⚠ pic.twitter.com/5PTZTbmlUd— 喜歡可愛多 (@haha5134)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4, 2020

防洪堤是武汉最后的防线,但现在防洪堤许多地方已经开始渗水了!

视频中的一位男子说:“大坝呀,里面漫侵过来的,有就是长江的水,已经透过这个大坝了。是不是特别的恐怖啊?这说明啊,长江的水位远远超过了这个街道。网友们看一下,你看这个水,还在翻泡。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个长江的水位啊,远远超过了这个大街的高度。如果没有这个大坝挡着,大家想一想,后果是什么样?

还是有很多人在这看,水已经到那了。然后这边就都是台阶了。这个墙,仿佛把世界一分为二,左边是人类的世界,右边是泽国的世界。这个墙就是界墙,

看一下,这个就是我拍的那一个那一段武昌的江滩,从这里到这里,这一整段全部了。这里原来是中国样子的,这里是江堤,这边就是广场和这个游步道,看一下这原来有多少米啊淹过来的,从这里到这里,205米。我的天哪,这205米直接就被淹了。

水要是漫过来的话,往这高楼一躲,或者像我现在站在桥上,应该就没有什么事,苦了还是这些搞种植的,这些花盆,搬也搬不赢啊,这么多。

上面还有几个人在看江水,大家看一下,这个就去了望台的。大家看,下面的房子全部被淹了,全部成了一片汪洋。”

今日实拍武汉!
最后的防线,防洪堤已经开始渗水了! 悬河下的人还在看热闹不自知!pic.twitter.com/cOaQhLaKMA— 财经冷眼 (@caijinglengyan)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uly 15, 2020

网友还拍摄了一张照片,显示出武汉在防洪堤某处用沙袋加高堤坝抗洪。这名网友调侃;“武汉绝对是抗洪界的一股清流,为了不让沙袋露出来,盖了层白油布,还摆上盆栽假装绿化带。真的是,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啊。”

目前,武汉长江水位距离保证水位29.73米,仅有整整1.5米的空间。武汉真的悬了!现在三峡大坝都不敢全力了,否则,只需三、四天,长江水将会漫堤,武汉不保。但目前三峡水位在暴涨,目前已经达到了156.24米。在过去的6天时间,三峡水位暴涨了6米多。而三峡最高水位是175米,不知三峡还能坚持多久?目前真正的大汛期还未开始,预计从7月下旬到8月中旬才是真正的大汛期。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