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中美都在南海「尬军演」!第7舰队…

自1日起连续在南海5天,引发美国方面关切。美国海军今天表示,2艘美国(尼米兹、里根)今天已在南海展开。美国海军第七发表声明表示,会以无与伦比的海上力量庆祝独立日,同时在南中国海举行双演习,「支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美国2艘美国航空母舰(尼米兹、里根)今天已在南海展开演习,图为尼米兹航空母舰。(图/翻摄自美国第七舰队脸书)

方7月1日开始也在南海举行为期五天的演习,两国的海军力量同时在南中国海举行演习因此引发国际关注。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海军第七舰队4日发表声明指出,将会以无与伦比的海上力量庆祝独立日,同时在南中国海举行双航母演习,「支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声明中提到,尼米兹航母打击群在演习中「在一个迅速演变的作战地区进行了几次战术演练,最大限度提高防空能力,延长航母舰载飞机发动远程精确海上打击的距离」。「尼米兹和里根」两艘航空母舰航母上的飞机在防空和攻击演练中模拟敌方的攻击,对战斗群探测、拦截并接触威胁目标的能力进行检验。本次演习提高了飞行员的效能,让舰上战术值班人员有机会在真实的环境里实际操作空防的协。

美国尼米兹航空母舰,先前进行近距离武器系统测试。(图/翻摄自美国第七舰队脸书)

声明强调,「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是海军唯一一个前沿部署的打击群,也是美国最显著的一个决心像征。「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6月17日抵达美国第七舰队的作战区域,之后与里根号和罗斯福号航母都会在之进行双航母的演练。「尼米兹和里根」两艘航空母舰在第17和第5航空联队以及水面舰艇的配合下,形成世界上最有效和最机动的作战力量,对美国与地区盟友和伙伴国家的共同防御协定提供支持,促进整个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来源:三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