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蓬佩奥:中共驻纽约领事馆是间谍活动枢纽 可能会有更多外交人员和间谍被捕

美国市一名员警日前因涉嫌替中国政府从事间谍行为被捕,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驻纽约正被当作中方从事间谍行动的枢纽。根据这篇今天上线的「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蓬佩奥表示,可能会有更多和间谍被捕。

美国纽约市一名员警日前因涉嫌替从事间谍行为被捕,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共驻纽约领事馆正被当作中方从事间谍行动的枢纽。

根据这篇今天上线的「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蓬佩奥表示,可能会有更多外交人员和间谍被捕。

蓬佩奥说:「他们从事的活动已经超过正常外交的界线,更近似于间谍行为。」

出生于西藏的纽约市员警昂旺(BaimadajieAngwang)被控替中国政府担任祕密间谍,上週遭到逮捕。此前,中共驻休士顿领事馆2名军事人员也遭控试图窃取美方2019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研究资料,美国政府7月决定关闭这处领事馆。

蓬佩奥表示:「我们将它(中共驻休士顿领事馆)关闭,因为他们从事,这是法律术语,不是什么间谍小说用语。这是非常取决于数据、分析性的、基于事实的解析。」

蓬佩奥曾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他向威斯康辛州议员发表演说时警告,官员正在各州和各城市从事全面宣传行动,还表示中共驻纽约领事馆「在政治上相当活跃」。

中共驻芝加哥领事2月曾找上威斯康辛州参议员罗思(Roger Roth),企图诱使他支持一项赞赏中共处理疫情方式的决议,罗思说这要求简直「疯了」。

国务院7月证实,美国境内的中共领事馆在各地协助假扮学生的中共军人从事间谍行动。

中共驻旧金山和纽约领事馆也被认为是间谍行动的温床。

长久以来,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被控试图窃取邻近的硅谷贸易机密;驻纽约领事馆则被指蒐集纽约维吾尔人和中国异议团体的资讯。

蓬佩奥向纽约邮报表示,中共的间谍活动甚至可延伸到位于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总统的政府正密切注意在美国境内工作的中共外交人员人数。

纽约员警昂旺背叛西藏同胞、暗中监视他们,并将情报传给中国政府机构。

蓬佩奥被问及是否还有其他类似昂旺的案例时说「绝对有」。

「如你所见,不只有过去一周这名纽约员警的案子,我们还看到司法部起诉许多案例,我们有信心司法部将持续追查下去,我预料会查出更多案例。」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