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让中共更难锁定 美陆战司令:须分散太平洋战力配置

美国博格表示,必须改变过去70年来在太平洋的战力配置,把部队部署到更多地方和更广泛的区域,以分散中共的攻击目标。

陆战队司令伯杰将军准备将一支精锐的沿海作战兵团派驻到冲绳

司令博格表示,美军必须改变过去70年来在太平洋的战力配置,把部队部署到更多地方和更广泛的区域,以分散中共的攻击目标。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网站报导,博格(David Berger)本周在一年一度的「现代陆战队」(Modern Day Marine)大会上,告诉参与视讯会议的听众,在二战和韩战过后,美国海军及陆战队的部署宗旨为因应朝鲜半岛潜在危机,但那样的部署模式不足以回应中共威胁强化。

博格说:「就未来10年或20年而言,这不是个好的部署模式,我们必须重新检视。」

目前美国海军和陆战队在西太平洋的部署高度偏重

美国海军在东京南方的横须贺,部署了航空母舰、巡洋舰和驱逐舰等;在日本南部、隔着对马海峡和大韩海峡与韩国相望的佐世保,则部署了两栖舰队。

美军陆战队的第3陆战队远征军(III MarineExpeditionary Force),部署在日本和台湾中间的冲绳。根据驻日美军网站,目前日本境内约有1.8万名美军陆战队员。

之前已有分析家质疑美军部队如此集中是否明智,因为在当前这个时代,固定基地愈来愈容易遭受中共飞弹和攻击。美军2020中国军力报告就指出,近年来中共攻击日本境内目标的能力显著强化,攻击关岛的能力也在提升。

博格说,为了应对威胁,美国必须分配部队、分散潜在目标,让中共更难锁定。

他表示,美军在太平洋的部署模式,要让美国能跟伙伴、盟友合作,同时吓阻等部队试图改写全球过去70年来确立的常规,「所以我们的态势必须改变」。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