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

大陆学者:美国对中共的十个战场

图为资料图。

中国大陆金融学者、香港《苹果日报》专栏作家贺江兵,近日发表题为《美对华的十个战场》文章,认为美国已经从十个方面对中共全面围堵。

文章表示,2020年下半年来,美国平均每周至少有两波对(中共)制裁与打击的行动,会持续到明年1月。上周,被捕的纽约前警员昂旺(Baimadajie Angwang),被指控将在纽约的中国公民活动情况向中共总领馆报告。一旦定罪,他将面临最高55年的监禁。

9月26日,路透社和金融时报(FT)报导,美国政府已对中国最大的晶片制造企业施行出口限制。美国商务部要求中芯国际的供货商不得给中芯国际和其在中国境内外的全部分公司供货。实际上,这是美国对中芯国际判了死刑。

6月底和7月,四位美国行政高官讲话,系统地阐述对中共政策重大改变,国务卿(Mike Pompeo)描述的比对苏联更狠。

美国对中共的全面围堵

一、地缘政治和军备战。(特朗普)团队正在全力打造围堵中国(中共)的印太“小北约”,已经可以确定参加的国家和地区有美国、日本、印度、澳洲、新西兰、、东盟大部分国家等,或将参与的是英国、韩国和加拿大。

中印边境冲突爆发以来,印度得到了美国军情和先进武器支持的承诺;俄罗斯和军事装备早已部署更新;日本也刚与印度、澳洲签订产业链和军事合作协议,印度是英成员国。

二、法律战。美国会通过系列关于制裁中国(中共)的法律,涉及疫情追责与索赔、大清国债索赔案、追责等等法律诉讼,震撼力不亚于热战。

三、意识形态战。川普联大讲话再次强调,美国的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灯塔国地位;四巨头则把中国定性为威权社会主义国家。

四、舆论战。美国把中共官媒列为外国代理人,并互相压缩对方记者驻在国人数。更换媒体监管总监,美国之音(VOA)和自由亚洲等官方媒体更多传递美国当局声音。

五、外交与谍报战。互撤一总领馆;美国对华外交降级代办级。美国情报局(FBI)瑞伊局长:平均每十小时启动一起与中共政府有关的反间谍调查。

六、科技战。美国不让中共学习敏感高科技、抓捕与中共有合作的专家、对中共航空航太核武全部禁运与部分高科技禁运。

七、贸易战。从川普最看重的协议到根本不在乎的贸易战,是造成中美关系全面恶化导火索,有提案取消中国永久最惠国待遇。

八、金融战。配合各种制裁实施,被制裁的行业和企业、单位、个人等基本丧失国际交易、结算等能力。

九、网路战。重启美国网路自由办公室,帮助中国线民翻墙与推墙,建立了网络部队打击网络盗窃和骇客行为,下架中国APP等。

十、消耗战。高科技禁运迫使中国自主研发晶片可能耗价9.5万亿元人民币(肯定打水漂),官宣称下饺子般造舰船、航母等,还有路带专案各种援助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