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菅义伟和习近平谈香港及钓鱼岛 陆媒只字未提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张顿

日本新任首相(路透社)

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与中共总书记通话时,曾明确提到香港、等敏感议题,但中共官媒对此只字不提。

9月25日,菅义伟与习近平通话,这是菅义伟9月16日出任首相后,首次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通话。菅义伟的前任安倍晋三,因为身体原因于8月28日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菅义伟与习近平通话约半小时,谈及包括东海、香港人权及钓鱼岛等“地区和国际社会高度关心的议题”,但没有提及外界盛传的习近平一事。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该消息时,只字未提双方通话时谈及香港、钓鱼岛及东海问题,只是淡淡地用“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一笔带过。其中,习近平的讲话占了三段,菅义伟的讲话只有一段。

今年5月,中共全国人大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港人的强烈反抗,突然宣布将对“港版国安法”立法,并于6月30日通过该法、并在当晚在香港实施。

中共撕毁在联合国备案的《中英联合声明》、强行出台“港版国安法”的行径,遭到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西方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及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中共把香港的“一国两制”变成了“一国一制”,破坏了香港自治权,中共承诺给香港人民50年的自由“是空话”。

至于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的问题,日本、中共、中华民国三方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但目前被日方实际控制。

(武汉肺炎)今年传遍全球后,中共船只、军机开始频繁在钓鱼岛附近“巡逻”。据统计,从4月中旬到6月22日,中共船只已经连续70天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

3月30日,中国渔船还在东海公海上与日本驱逐舰“岛风”号相撞。渔船上有13名船员,但没有人死亡或失踪。

7月14日,日本强调,中共正在加大力度宣称对周边大部分海域拥有主权,甚至利用疫情大流行扩大其影响力、取得战略优势,这对日本和亚太地区构成了更严重的威胁。

9月9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对中共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他警告说,北京可能试图将其海上军事化扩展到东海,已对日本构成“安全威胁”。

河野太郎表示,今年春季开始的90天内发生了177起日本航空自卫队在日本领空对抗中共飞机的事件。他说:“我们准备捍卫我们的每一公分土地,我相信联盟愿意为尖阁诸岛(钓鱼岛)而战。”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河野太郎还警告,日本如果不防御的话,钓鱼岛将像一样被中共军事化。“当(中共)开始填海造岛时,国际社会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加以阻止,看看我们得到了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