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

赵立坚转贴「中国新四大发明!」网民轰爆:要了解自己无知

近期不断爆发争议!继先前驻英大使刘晓明、部长发言人赵立坚双双都被人发现用推特帐号关注成人影音平台和AV女优后,26日赵立坚又再度发文声称,、高铁、行动支付、中国」,结果立刻遭到众人打脸。

赵立坚声称,遭网友炮轰。

有网友在赵立坚该贴文下方转贴《BBC》2018年的事实查核「究竟是谁提出了中国『新四大发明』」打脸,据报导指出「新四大发明」一词来自于2017年5月的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一项调查,让20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当中列出他们「最想要从中国带回去的技术」,结果得票最高的就是共享单车、高铁、行动支付、电子商务共4项。

怎料,从那次调查后,中共官媒和就不断拿来声称是当代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因为中国近年不断强调技术进步的重要性,试图想在2020年之前成为「创新型国家」。

赵立坚推特全文。

据报导解释,事实上,第一条高铁始于1964年的新干线、行动支付概念最早为1997年芬兰,也有人认为是2014年的Apple Pay、电子商务概念则为1979年英国的学者麦克( Michael Aldrich)创造、共享单车则始于20世纪90年代的哥本哈根。

赵立坚贴文让不少中国网友都看不下去,「我记忆错乱了吗?这好像不是中国的发明」、「要了解自己的无知,就需要大量的知识-Thomas Sowell」、「中国最4个伟大发明:偷弊拐骗」、「您更大的发明正在全球蔓延(指病毒)」、「为了钱,脸都不要了」、「认知水准只有五毛」、「你忘了有史以来最棒的中国病毒」。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