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中情局前高官:中共间谍攻击纽约史无前例

正遭到史无前例的攻击。”(CIA)反部门前主管奥尔森(James Olson)如是说。奥尔森告诉《纽约邮报》,政府加速招募间谍。据他“保守”估计,在任何时候,纽约有一百多名中共情报官员在行动。

纽约白玛达杰-昂旺是一名藏族后裔的公民,周一被捕,并被揭发为中共作间谍。(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纽约正遭到史无前例的攻击。”中情局(CIA)反间谍部门前主管奥尔森(James Olson)如是说。

奥尔森告诉《纽约邮报》,中共政府加速招募间谍。据他“保守”估计,在任何时候,纽约有一百多名中共情报官员在行动。

“他们的间谍(招募)计划很庞大。”奥尔森说,“他们积极地搜索社交媒体,寻找那些对祖国有感情的华裔美国人。”

纽约警察白玛达杰-昂旺的情况似乎就是如此。他是一名藏族后裔的美国公民,周一被捕,并被揭发为中共作间谍。这名33岁的警官曾是海军陆战队、美国陆军预备役参谋,也是2018年“月度最佳警察”,他面临的指控包括非法充当外国政府代理人、电报诈骗和做虚假陈述。

周三(23日),国务卿告诉《纽约邮报》,纽约中领馆被中共作为在美主要的间谍中心,并且美国有可能逮捕更多的中共间谍。

奥尔森形容昂旺对中共而言是一座潜在的金矿。

“警察、军队、反情报机构都是非常大的目标。”奥尔森说。奥尔森目前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布什政府和公共服务学院教授情报和反间谍。“中共会对纽约警察局的一些人有很大的兴趣,这些人可以获得文件,提供线索,查出谁正在接受调查。”

中情局顾问美尔顿(Keith Melton)对中共招募过程揭秘。他说,中共情报机构——国安部最初会通过目标在国内时候的熟人跟他(目标)开始接触。“他们会邀请(目标)共进晚餐,也许带他去看戏,最终要他为中共做一件灰色地带的事情。”

奥尔森解释说:“(中共说服)目标相信,他们所做的对美国利益无害——尽管实际上它是有害的。”奥尔森说,“中共在某个特定项目上有多个间谍。所以(一名特工)也许只得到一小块信息,那似乎无关紧要,但是它是更大计划的一部分。”

奥尔森谈到昂旺说,“他们利用他搞清楚,纽约警察局在监控方面做些什么?他们有什么数据库?他们对于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和领事馆官员知道些什么?”

昂旺曾经多次回中国,尽管他是以难民身份在美国获得居留的。

奥尔森说,中共往往建议被招募者访问,借机听取汇报、给钱、下达情报任务。中共还会给他们洗脑说,做间谍是为了帮助他们的中国同胞。

奥尔森说,“如果你在中国有家人,他们将把它作为筹码。”比如昂旺的父母都在中国,而且还是员。“他们也会弄清楚你需要什么样的援助,比如探亲签证,奖学金或金钱。”

奥尔森说,昂旺“可能每个月挣到数千美元”。根据起诉书,他多次收到来自中国的高额电汇。#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关山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