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百家姓:习近平不敢打台湾

作者:百家姓,文章内容仅者个人观点和陈述。

最近台海很热闹。自8月9日卫生部長阿扎尔破天荒地訪台,中共的反应是假装沒看見,背过身去当沒发生;9月1日倢克议長率团訪台,中共照例由外交部打了几句口炮外沒有任何反击,台海水面風平浪靜;到了9月17日,当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訪台时,中共終于坐不住了,不仅頻繁的在台海区域大搞演习,而且共军战机在克拉奇访台期间多次越过台海中线,逼近台湾領空。据台湾国防部資料显示,从9月16日到9月24日,九天內有46架共机扰台。中共的挑衅动作越來越大,空氣中的火药味越來越浓。有不少媒体和智库在推測,迟早会向台湾开战。然而,我的看法是,中共军机氣势汹汹的挑衅,都不过是虚張声势的表演,习近平絕不敢打台湾!其理由如下:第一条理由:财政沒钱!从古至今,一切战争都需要軍费支撑,它包括兵员、武器裝备、战场损耗和后勤支援的开支,所以战爭中的较量就是比双方的军费多少,打仗就是打钱。

无论什么类型的战争,战爭经费都由政府财政提供,因此,一国的战爭能力取決于該国的财政钱袋子的丰裕程度。从2018年起,中国所有的省份和直辖市全部进入财政赤字,从而迎来歷史性的拐点。此后,中共的财政狀況每况愈下,特別是进入2020年,中共的放毒既傷害了全世界,更是重创了自己的经济,从GDP增長、进出口貿易、城乡就业和财税收入,都呈断崖式暴跌,财政状况己从枯竭进入崩潰阶段。

习近平如果要发动台海之战,按照最保守的战爭预算,也需要上万亿人民币,而中共财政目前的收支缺口巨大,财政危机的水位已经淹到基层公务员(如教师、医护)的脚下,在国际上已經沒人愿意借钱給中共,那么它从哪儿去筹这笔钱呢?中共要強行筹措战爭经费只有一条路:将和平体制转入全国战時体制,发行战争专项国債,向全民強行摊派,而在目前民不聊生的狀況下,這样做,丟掉政权的風險极高。如果筹集不到战爭经费,就无法开战,口袋空空,兩手空空,你拿什么去打台湾?所以,中共目前的財政狀况根本不具备发动一場中等規模战爭的能力。己经处于崩潰状态的财政,是制约习近平不敢犯台的最具決定性的因素。

第二条理由:军队无能!中共军队的无能主要表現在五个方面:一是它的定位错乱,它不是属于國家的军队,而是属于政党的军队,它的定位是中共的党卫军,而不是国防军。从指挥系統到作战序列,它都归属于中共的中央军委,而在政府体系里只是虚置了一块"国防部"的牌子。二是它的职能模糊,它的职能本來是保卫中共政权,但它同時又兼有国防军的职能,这与其它独裁囯家有很大不同。纳粹德國的党卫军和国防军是分开的,前苏联的克格勃与紅军也是分开的,伊拉克、伊朗的党卫军(共和国卫队)也是和国防军分开的,只有中共将武裝力量实行大一统的高度集权化管理和控制,這就导致共军沒有符合国家建制的成熟的武官系統和文官系統。

三是由于這种混乱,中共军队沒有军魂。任何国家的军队的军魂都是由它的国家宪法賦予的,而不是某个政党强加的。一支沒有军魂的军队,如果只知道为党而战,其战斗力堪忧!

四是共军的武器裝备有多少是原创的?所謂"自主"研发的先进武器中,又有多少关键部件來自国外?前不久,号称共军航母大杀手的"东风-21",向发射了4枚导弹,結果射丟了2枚,另外2枚严重偏离靶场,足見其军备水平的吹牛皮程度。

五是从1979年对越战争以來,共军已經有41年沒打仗了,所謂"威武之师"己变成一帮贪腐享乐、畏战怕死的戏班子,功夫都在表演上。中共军队的党卫军性质,決定了它只有在对內镇压人民时才是虎狼之师。這支军队从上到下,全靠着贪腐链条滋生的依附关系来维持运转。所以,中共军队只是中共用来为自己看家护院、保政权、续命的而并不具备发动对外战爭的能力。在家里表演一下齐步走,喊喊口号、叠叠被子,放放烟花还行。

第三条理由:人心已变!中共之所以将台湾視为自己的"核心利益",是因为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才是大陆政治合法性的唯一来源,中共時刻都在梦想用"統一"来消灭台湾的民国政府。为了蒙蔽国內民众,中共長期大肆诬蔑和詆毀台湾。但随着時間的推移,特別是从2011年台湾放开大陸个人赴台旅遊以来,己有2000多万大陸客赴台旅遊,越來越多的人对台湾的优越制度和良好民生有了深入认识,中共对台湾的一切谎言也隨之破产。大家还記得,在1996年第四次台海危机和1999年第五次台海危机時,国內大批被洗脑的民众群情激愤,自发上街游行支持中共"武統"台湾。然而,此一時彼一時也!這些屡屡被煽起的民族主义情緒,己经消失在謊言破产的真相里,消失在民众的覚醒中。今年夏天,一亇里程碑意义的趋势已經出現:甘愿为中共冲锋陷阵的炮灰越來越少了!从8月9日阿扎尔访台到9月17日克拉奇訪台,在一亇多月的時間里,中共的"核心利益"早被踩得面目全非,国內再沒出現上世紀九十年代的"民粹"游行了,是中共限制打压的結果吗?非也!民族主义情緒的退烧正如毛左们在網上的哀鸣一樣,只能說明炮灰们的人心已經大变。失去了炮灰们在前方的遮挡,中共的权贵们就只有祼奔了。炮灰难寻,這才是真正让中共心惊肉跳的新趋势!

第四条理由:美国备战!前段時間网上热传一则消息:美國军方对美中之战作了兵棋推演,推演結果表明,美中一旦开战,美军7天內可摧毀中共85%的軍力,25天內可摧毀中共95%的军力。大家不要以为這是在讲故事说平书,這则消息无论真假,我认为这个評估还是保守的。还記得的话吗?他说,美國的秘密武器,中俄连听都沒有听说过。所以美国一旦向中共开战,会拿出它的全部家当,会使出它举国的一切潛力,会大大超出在二战时对日、徳作战时的军力。毋庸置疑的是,美国已經完成了对中共的战爭准备,就等开战的时机和理由,美军一直在枕戈待战!美國快速提升与台湾的关系,加速向恢復邦交的门檻迈进,就是为了与台湾结盟对抗中共,所以美國大幅提升对台军售的規格,許多先进武器只有美国的盟军才能使用。現在的美台关系,就是标准的同盟国关系,只是差一份文字协议。在美台結盟的銅墙铁壁面前,习近平若还要硬着头皮去撞,是想证明自己的头盖骨很硬吗?这不是主动帮美军点燃开战的导火索吗?

第五条理由:世界合围!今天,世界性的反CCP联盟的出現,既不是美国构建的,也不是某个国际组织阴谋策划的,而是中共通过释放"新冠"一手打造的。中共将灭亡的絞索亲手套在自己的脖子上,这只能是上帝的安排。世界各國每天的"新冠病毒"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不断上升,国际社会的愤怒,也随着受害人数的上升而不断累积着,要求向北京追责和索赔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多米諾骨牌倒下的响动越來越大⋯⋯世界合围的強大压力,正迫使中共急剧收缩,打算在闭关锁国中长期困守。因此,在时空上,中共挣扎回旋的余地呈現一个连续的收敛函数。換言之,中共現在面临的唯一问題,是如何保命、续命,其它的都不是问題了,它也顾不上了。中共己处在防御性的战略收缩中,它怎么可能还有机会和能力出门去打台湾?马英九先生指责蔡英文提升美台关系是将国家推入战争,說什么只要战爭一开,就是"千万人头落地","首战即终战",这完全是自己吓唬自己,免費帮中共统战打广告,再次暴露出他的可疑身份!

第六条理由:决策掣肘!按照美国政治学家梅斯奎塔的"政治三围理论",任何的决策系統都依賴于他的政治"小联盟"。(见《独裁者手冊》比如中共、俄羅斯、北朝鮮、古巴、委內瑞拉等,莫不如此,区別只是各自的政治小联盟的人數多寡。我們要明白,习近平展露給外部世界的所有言行和姿态,都是中共內部各种力量博弈的結果。表面上习享有"一尊"的名号,但实际上他远远沒有达到"一言堂"的程度,连毛泽东在他的权力鼎盛時期都沒有达到百分之百的说一不二,仍然有不少杂音,毛的一言九鼎至多达到八成,而习的一言九鼎能有三成就不错了。就是说,在大部分事情上,习都必須与他的政治"小联盟"协商、讨价还价而定,大都是愽奕、妥协的結果。尽管如此,习的鲁莽和蛮橫仍然闯下了无法收拾的大祸(如"新冠病毒")。而且,人們只看到习牢牢抓住了枪杆子,却沒看到他的军权日益不稳,台海战端一旦开啟,习有多大把握防止军队兵变反水都是个大問号。由于习近平树敌太多,积怨甚深,他在对外做每一个大动作时,不知背后有多少双仇恨的眼睛盯着他的背影,在等待他犯錯的机会一举把他灭掉!所以,习近平現在90%以上的精力都是放在提防党內政敌身上,内斗都忙不过来,他那有功夫犯台?因此,对于打台湾这种会导致灾难性后果的大事,即使习近平头脑突然发热,他的政治"小联盟"也会使出渾身解数来阻止他的冲动,尤其是他喝了歪嘴茅台后。

第七条理由:市場判断!以美国黃金、白银期货的走勢为例:黃金、白银是对冲战争风险的传統避险标识物,战争风险一升高,黃金、白銀就要暴漲。自6月上旬美台关系升溫以来,美黃金和白银(12月合约)就一路走高,特別是进入7月中旬后,随着美台关系不断突破中共的"紅线",黃金白銀连续暴漲。由于中共将"一𠆤中國"列为外交关系的基石,台湾是不容侵犯的"核心利益",中共反复说了几十年的狠話,所以国际社会很相信中共一定会強烈报复,因而十分担心美台升溫会诱发台海大战。当美國卫生部长阿扎尔8月9日访台前夕,黃金在8月7日上冲到二十年来的最高点2089.2美元,与此同時,美國两个航母战斗群也一起抵近近海巡游,市場屏住呼吸,等待一场大战的到來。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阿扎尔訪台的几天里,台海风平浪靜,连点象征性的风雨都沒刮,于是,在阿扎尔离台返美前的8月11日,黃金出现惊天暴跌,从当日最高点2040.5元狂跌到最低点1911.3元,当日振幅达-129.2元,创下单日跌幅的历史记录;白银更夸张,从当日高点2964.5元狂泄到2468元,当日最大跌幅竟达-496.5元!无疑,市场終于发現了中共认怂的真相,因而給出台海无战事的判断。

上述七条理由足以說明,台海只是中共演戏的舞台和道具,最近的一系列挑衅动作,都可以归结为一个字一一"演"!演給誰看呢?首先是演給第一排的国內民众看的,以安抚那些"爱国贼"的聒噪;其次是演給第二排的台湾官民看的,以发泄心中的怨恨;第三是演給后排的美国和国际社会看的,以表达被虐后的不滿。即使如媒体猜测的,共军会借顺势拿下东沙群岛,那也只是一个象征性的猥褻动作,若真要打台湾,必須先拿下外围屏障金门和澎湖列岛。所以,台海不可能开战,因为习一旦攻击台湾,就等于主动扣下美中之战的板机,局势就完全失控,他是絕不敢走到这一步的。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禁闻网首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