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

曾庆红马仔 湖北省长王晓东隐身一周 大秘落马

中共湖北王晓东自9月22日开始诡异隐身,连日缺席湖北高层会议。(网络图片)

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自9月22日开始诡异隐身,连日缺席湖北高层会议。有消息称王晓东患病,无法视事。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9月4日,其担任湖北省长王晓东「大管家」已逾三年。王晓东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江西帮马仔;其江西帮旧主、前江西省委副书记、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在胡锦涛主政后即被查处。外界关注,王晓东高危信号频现,仕途岌岌可危。

湖北省长王晓东连日缺席高层会议

据湖北媒体报道,9月27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举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9月27日下午,应勇会见所谓「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代表;湖北省省级王瑞连、王贺胜、许正中、周洪宇、杨云彦、李兵参加会见。

同日下午,应勇与中国企业家具乐部主席、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带领的中国企业家具乐部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湖北省级高官黄楚平、王瑞连、王忠林、曹广晶、赵海山参加座谈。

当天三场活动,官媒报道中均未提及湖北省省长王晓东。

9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代表团在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等陪同下,在湖北省恩施州、市考察。23日下午,浙江·湖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汉举行,两省领导均参加。包括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湖北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湖北省副省长万勇,武汉市市长周先旺。

9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武汉举行。该大会由湖北省政府、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共同主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等参加大会。副省长肖菊华主持开幕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活动。

9月25日,湖北省政府举行1至8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讲话。

有港媒认为,上述三项活动省长一般都会参加,但都由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或发表讲话。

传王晓东患病无法视事

自9月22日至27日,湖北省长王晓东隐身、连续缺席湖北省高层活动,引起外界关注。

港媒「星岛日报」的报道说,当地消息传出,王晓东因为患病入院无法视事,目前省政府工作暂时由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

据湖北省政府官网资料,9月21日上午,湖北省所谓「抗击新冠表彰大会」在汉举行;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讲话,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当天,9月21日,王晓东还主持举行省政府常务会议。当日官媒报道画面显示,王晓东主持会议活动时举止无明显异常,看不出患重病现象。

大秘别必雄落马王晓东高危征兆频现

9月4日,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别必雄落马。

2016年7月,湖北省长王国生调任青海省委书记;9月,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升任代省长。

2017年1月,王晓东出任湖北省长;半年后,荆门市委书记别必雄被提拔为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成为王晓东的省府大管家,迄今已逾三年。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首先在武汉爆发后,中共当局被批隐瞒疫情,中共中央和湖北武汉地方官场发生「甩锅」大战。

1月26日,中共湖北省政府举行有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湖北省长王晓东、省委秘书长别必雄、武汉市长周先旺出席了发布会。下面的记者都戴口罩,但台上的省长王晓东却不戴。而省委秘书长别必雄戴错了,把鼻子都露出来了;武汉市长周先旺却戴反了。

王晓东在介绍医用口罩时,刚开始说湖北省生产医用口罩有「一定优势」,湖北省仙桃市年生产108亿只;过了一会下面递上来小纸条,王晓东改口说,刚才说的是口误,是18亿只;放下纸条,他又读稿件时,再次改口说是生产108万只,是万只不是亿只。

2月13日,湖北省委书记与武汉市委书记换人,分别由上海市长应勇与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任,被免职的蒋超良、马国强缺席交接大会。当时外界即猜测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与武汉市长周先旺仕途也岌岌可危。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5月25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长王晓东一头白发,引外界关注。

熟悉中共官场政治的人士认为,在职官员通常染一头黑发,突然变白发,一般是落马之后,或是往往显示他近期时间可能受到极大压力,境遇并不乐观。

王晓东是曾庆红江西帮马仔

公开简历显示,王晓东,1960年1月出生,江西信丰人,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在江西大学哲学系马列主义基础理论专业学习。1983年8月,任中共江西省委农村政策研究室综合处办事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1989年4月,任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担任时任省委副书记刘方仁的秘书;1992年3月,任中共江西省委社教办副主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党建政法处处长。

刘方仁1993年6月调任中共贵州省省委书记后,王晓东1993年10月调任中共贵州省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1994年10月,任中共贵州省委副秘书长;1998年2月,任中共贵州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1998年10月,任中共贵州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0年1月开始,王晓东历任中共贵阳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2011年12月,王晓东调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常务副省长。2016年4月开始,王晓东罕见以湖​​北省委副书记身份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并相继兼任常务副省长、代省长、省长长达一年多,直到2017年7月。

王晓东前上司刘方仁卸任贵州省委书记后,2003年5月15日,因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2004年6月29日,刘方仁被判处无期徒刑。刘方仁落马,发生在胡锦涛2002年十六大上台数月后。

早在今年2月,熟悉中南海政情的消息人士向自媒体「燕铭时评」披露,江绵恒操控上海帮生物圈马仔,掌控武汉病毒研究所及P4实验室的同时,集团经营湖北及武汉官场十多年,湖北省及武汉市高官几乎都是江派心腹马仔。

消息人士披露,江泽民、曾庆红为掌控湖北官场,在中共十八大前夕部署了李鸿忠、王国生、王晓东3名省部级高官接管湖北官场,这3人都是江派嫡系马仔。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王晓东发迹于曾庆红老家江西,在其上司刘方仁落马及江泽民集团薄、周政变阴谋曝光后,仍能升任湖北省省长,折射江泽民、曾庆红集团对中共官场的渗透与控制超乎外界想像。李鸿忠、王国生、王晓东等人调任湖北、以及在2016年3人均获升迁,先后发生在具有江派背景的李源潮、赵乐际主掌中组部期间。

李燕铭分析,中共病毒疫情武汉爆发后,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迅速被撤职。而对疫情防治担负实际行政责任的湖北省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反而至今未被查处,很可能是习当局为稳定湖北、武汉官场,以及为政务交接预留缓冲期。如今,继大秘别必雄落马之后,湖北省长王晓东诡异隐身,连日缺席湖北省高层会议,仕途岌岌可危,很可能已出事。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