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大陆特大诈骗案6犯被判 71万人受害求偿无门

大陆wotoken特大网路传销于今年5月公开审理,六名被告分别被判处不等徒刑。据媒体报导,此骗局吸收了价值高达77.69亿多人民币(约11.2亿美元),涉及71万人。但据受害人表示,他们投资的钱至今血本无归,并且上诉无门。

据媒体报导,WoToken平台以互联网为载体,以提供数位货币升值服务为名,虚假宣称有阿波智慧罗机器人搬砖功能,要求会员缴纳一定价值的,即可开启阿波罗智慧型机器人,获得高额静态收益。同时,会员之间按照加入顺序组成层级,并据此分享收益。

受害人林女士向大纪元表示,她于2019年6月投资了两个平台,wotoken钱包和woex交易所,投资了将近50多万,“到2019年的7月15日的时候,平台已经提不出来钱,到8月份的时候,里面的头目还有操盘手被抓了。”

林女士强调,这些人利用数字货币的技术来诈骗老百姓,钱早就进了操盘手的钱包,钱应该要还给的,结果没有还,“现在结束,员警查获了有5个亿左右,钱来源明细没有做讯息公开,具体钱去哪了,我们到现在根本不清楚,只能听他们说查获了5个亿。”

林女士指出,“警方说扣押的这部分是要上交国库的,不会退还给我们这些受害者,警方认为我们不是受害者,认为我们是属于参与者,所以钱是不会退给我们的。员警想把这个(钱)给扣了,我们现在找谁要这笔钱去?”

“受害者还不仅限于中国,包括,还有越南、韩国、日本等等,涉及的人应该很多,警方有公布。”林女士认为,以当地一个小小的县城去处理涉及七十多个亿的跨国案件,是没有能力的。

她说目前在监视维权的有三百多人,但和官方交涉无果。他们给江苏省公安厅还有北京公安部门寄过好几次信件,要求他们做讯息公开,但没有任何的答复。他们也去过反映过滨海办案的不公平。并指出疑点:一、这是个诈骗团队,用两个平台诈骗,但员警只提了一个平台,另外一个平台只字不提。

二、我们这些人没有去祸害任何人,我们就是受害者,但是警方不认为我们是受害者,我们请了律师去要求参与庭审,他们也没有在开庭的时候,通知我们的律师去开庭。

三、他们明明是诈骗罪,但是江苏盐城滨海一审宣判定为传销罪,因为传销罪追缴的钱将来是要上缴给国库的,上缴给国库之后,国库又会拨到江苏盐城滨海他们财政部门,相当于这个钱来回转了一下,最后到了他们当地财政了,所以他们为什么要定传销罪,我觉得就是这原因。

林女士指出,好多人因为投资了这个钱包,有老人家生病要用钱了,一分钱都拿不出来,也有人被骗了之后,家庭闹矛盾离婚了的特别多。她觉得作为受害者,有权知道钱的去向,但目前官方所有讯息都是不公开的。

“钱都哪去了?蒸发了去啊?只是说没收平台四个多亿,你说那些钱上哪去了啊?”林女士无奈地说,要要回来也相当困难,只希望至少按当初投资的比例拿回来一些,“可是被(官方)打为传销后现在不闻不问,我们现在也上诉无门。”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