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十一」酒会元老消失 李源潮孟建柱吴胜利露面

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现身「十一」招待会。(视频截图)

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循例在北京举办招待会。蹊跷的是,中共集体从中共央视的报导中「缺席」。而久未露面并屡传负面消息的中共国家前副主席李源潮、政法委,以及原中共前海军司令员吴露面,似有辟谣之意。

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报导,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十一」招待会。等7常委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与近500位中外人士出席招待会。

央视联播中用了8分钟来播报这个招待会,外界发现此会有三大看点:一,四大敏感人物现身

视频显示,丑闻缠身的原政治局委员兼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原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等人,均出现在镜头中。

69岁的李源朝坐一桌酒席处,身旁是久未露面的范长龙,央视镜头慢慢从左到右转移,镜头在两人身上停留4至5秒时间。

最近李源朝被海外华人媒体传出在家中自杀;而范长龙也一席传出被调查后已经安全着陆。

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现身「十一」招待会。(视频截图)

而孟建柱也一度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就在近期海外屡现关于孟建柱的负面消息,包括其「病重住院」,被当局严密监视、限制自由,并把门窗钉死慎防他自杀,犹如当年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关在军方301医院到死的「翻版」等。

至于吴胜利,近几年他也多次传出被查的消息,6月,陆媒报导显示中央军委审计署派出审计组,对吴胜利展开经济责任审计。由于吴已卸任三年半,当局仍对其审计,一度引起不少猜测。

原中共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现身「十一」招待会。(视频截图)

不过露面并不能代表平安着陆,当年徐才厚等多名中共露面不久,便被官方证实受查落马。

二是,疑似元老集体缺席

还有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在中共国务院官网通稿中,出席名单中包括「从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政治老人」,但在中共官媒央视新闻联播8分钟的报导中,并没有看到胡锦涛、温家宝、江泽民、李鹏、朱镕基、胡锦涛、曾庆红等一众中共元老的镜头。

翻查中共过往的「十一」招待会,近几年中共元老缺席「十一」招待会已成常态,理由是身体原因。

去年中共元老也罕见的集体从央视的报导中「缺席」。当时有美媒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共元老不满习近平的左倾倒退,外交、经济的失误,才集体缺席」。不过,报导称「这个说法有待进一步核实」。

而且这一解释似乎也不符合中共的政治逻辑。因为按中共惯例,如此重大的场合,退休元老出席与否,更不是他们可以自行决定的。

因此,若中共老人真的没有出席这两年有「十一」晚宴,很可能是北京当局的安排。可能意味着习近平集权有成,已不再需要中共元老一起营造和谐假象。

三,集体不戴口罩

此次还有一个看点是,出席晚宴的中共领导人与近500位中外人士,无一人戴口罩,由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众多人齐聚参与宴会明显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甚至有人担心重演武汉万家宴的悲剧。

万家宴酿悲剧

万家宴悲剧是指1月18日,武汉市在百步亭社区举办有4万多户家庭参加的「万家宴」,端出13986道菜品。党媒炒作说,当天上午8时许,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各苑区用车集中送来居民们精心制作的菜品等等。

报导还称,市领导和区领导都对万家宴的成功举办表示满意和肯定。活动结束,疫情扩散。「最有年味」被证实为「最受党害」。

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工作9年之久的李栋对财新网说:当时武汉已经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病毒性,很多工作人员都曾建议过取消举办万家宴,但当局说不人传人。

1月20日,中共专家钟南山在电视上明确表示,「肯定有人传人」,其中一名患者感染14名医护人员。

李栋说,「我们当时就傻了,然后管委会就和大家说,不允许接受采访,让大家静观其变。」彼时,武汉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已经排起了长队,气氛异常紧张。

1月23日凌晨2时,武汉市中共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了「交通封城」的第一号通告。

2月4日,百步亭社区公布了各小区部分出现发热病人门栋信息,发热单位多达57个。

当时网传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和百合苑中有55个单元及2栋楼全都出现了发热病人。有个简讯通报说,感染面积70%以上,几乎全部沦陷。

之后,武汉疫情迅速扩散到全世界,给世界各国民众的健康、生活、经济、政治、文化带来巨大损害。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全球感染人数超过3383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00万例。(注:中共习惯于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要比公开的高得多)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