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战略大布局!蓬佩奥“我走遍了全球,确保每个国家都…”

蓬佩奥说,“我走遍了全球,确保每个国家都明白,这不是中国之间的问题,这是一个挑战,要确保下一个世纪不是(中共)的世纪;不是由专制压迫统治的世纪,而是由相信法治、有序自由和国家主权作为核心基础的政权统治的世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7日透露了美国对抗中共策略。图为蓬佩奥资料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7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谈到了中共在及全球的扩张,并阐述了美国结束对华“绥靖”、开始对抗中共的战术,包括建立全球联盟反击中共。

蓬佩奥:美国利用经济杠杆和全球联盟对抗中共

福克斯新闻节目“Life, Liberty& Levin”主持人马克·莱文(Mark Levin)27日在采访蓬佩奥时问到,中共在各条战线上咄咄逼人:从文化战线来看,它们(中共)收买美国大学;它们窃取美国的专有信息和技术;它们在美国到处都有间谍;它们涉足美国、非洲、中东、东南亚和南中国海的地缘政治;它们正在大规模地建立军队。那么,采取了哪些行动来对抗中共?

蓬佩奥回答说:“很多。我们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推回了美国50年来的对华政策。这种对华政策是自从尼克松和基辛格在1970年代初前往后建立的。当时的理论是,如果我们和中国有更多的业务往来,如果我们开放,它们(中共)就会变得更少的敌对,更少的霸权主义欲望,以及在(中国)国内更少的专制。但这(种政策)失败了。(川普)总统直觉知道了这一点。他早在2015年竞选(总统)期间就谈到了这一点。”

“我们开始在和国防部内部建立起美国所能发挥的所有经济力量杠杆。这是一个将开始终止(对华)绥靖的战略。”蓬佩奥说。

蓬佩奥还批评过去的美国政策把中共视为特列情况。他说,每个国家都要遵守同样的规则,但对中国(中共)却有另一套规则,“我们(川普政府)已经将其撤销了”。

“因此,我可以给你提供许多(美国对抗中共的)战术例子,但也许我们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已经让人们清楚看到这种风险。”蓬佩奥说。

蓬佩奥说,“我走遍了全球,确保每个国家都明白,这不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问题,这是一个挑战,要确保下一个世纪不是中国(中共)的世纪;不是由专制压迫政权统治的世纪,而是由相信法治、有序自由和国家主权作为核心基础的政权统治的世纪。

“因此,我们已经取得了真正的进展。从非洲到东南亚再到南美,你们都可以看到这一点。你们可以看到,这些国家现在认识到了中共对他们的自由和主权所构成的威胁。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建立这个全球联盟来反击(中共)。这需要几年的时间……但我们已经扭转了局面。我相信,在认识到中国(中共)这个专制政权所带来的威胁方面,潮流已经转向。”

美国联合的努力也是为了对抗中共

莱文提问说,中国(中共)现在正在努力进入中东及全球大多数地区,你对此有何看法?

蓬佩奥说,中共对中东地区有着深厚的兴趣,严重依赖于中东的能源,而美国就大不相同。“美国现在已经成为能源生产国、能源出口国,这是川普总统释放出的一个强大的外交工具,当我在世界各地旅行时,能够现身(告诉对方)我们可以帮助你们满足你们的能源需求是如此重要。但中国(中共)没有这个能力。它的绝大部分能源资源都依赖于中东。”

蓬佩奥还说,中共开始试图施加影响,试图施加权力,在跨越印度洋地区、吉布提的曼德海峡(Bab el-Mandeb)地区建立军事设施,这对中东国家和欧洲国家构成真正的风险。

蓬佩奥还说,美国就是通过建立这个联盟来应对中共。美国努力在中东达成和平协议。川普总统在中东所打造的这一切将会对抗中共对这些国家施加影响的能力。“他们(中东国家)会发现,正确的合作伙伴是一个民主国家,一个热爱自由的国家,一个将以有利于他们的方式使用其影响力和权力的国家,而不是向中共(的利益)靠拢。”

蓬佩奥说,只要听听中共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你就可以预测和观察到中共的行动可能会是什么。

他还说,中共所带来的挑战一长串,别忘了在喜马拉雅山的中印冲突,别忘了中共不履行对香港人的承诺,破坏香港人的自由。

“这些都是真正的挑战,而川普总统已经做了正确的事情,他与美国人民分享了这一风险。我们都看到了。我们正在看到它(风险)。”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婷编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