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闷声发大财恶果 本溪千余学生食物中毒 学生:感谢展鹏不杀之恩

鸡肉发酸了,隔夜饭菜回锅再送……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由来已久,终于导致几千名师生集体。时隔半月,官方没有给出说法。相反,地方当局和试图掩盖真相,压制消息的传播。

鸡肉发酸了,隔夜饭菜回锅再送……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由来已久,终于导致本溪几千名师生集体。时隔半月,官方没有给出说法。相反,地方当局和学校试图掩盖真相,压制消息的传播。

网9月8日本溪几千名师生在食用展鹏配送公司的集体配餐后食物中毒,当局打压消息传播(视频截图)

据知情人介绍,近期辽宁本溪展鹏餐致几千名学生食物中毒,大陆媒体报导不实。至今半个月过去了,相关部门仍然没有给出说法。有的受害人还在腹泻。

而造成这样大面积食物中毒的原因被指是源于辽宁省局的决定,封锁校园,禁止学生出校门,同时也禁止了学生向周边的小饭桌订餐。在本溪市内的学校里,学生们都按照市政府指示订购“集体配餐”。

“目前学校现在是半封闭管理,从早上到晚上放学是不能出去的,中午也不放学了,正常是允许出校门去超市买东西。”他说。

发生食物中毒的是十二中学。几个月来,一直都有学生反馈这间配送公司的配菜有问题,比如吃出来头发等异物;头一天或者中午吃的饭菜晚上或第二天回锅再送;学生很多时候吃不饱。老师也反映过多次,但是学校一直不重视。

网友反馈展鹏“营养配菜”是馊饭,已经酸了还给学生吃。(网络截图)

据知情人介绍,在集体食物中毒前几天,展鹏配送公司提供的中午餐,鸡块是发酸的,当时大家都知道馊了就没有吃。事发当天(9月8日),同学们描述“鸡翅口感发酸发黏”,但大家以为加了酸甜口味的佐料,所以吃了不少,“排骨好像没做熟,硬且没入味。除了菜还有一罐酸奶。整个饭菜都是有问题的。”

据知情人披露,同学们晚上开始出现拉肚子、呕吐等症状,不停地上厕所,自习室的厕所爆满;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胃肠炎”。也有消息说,“初步化验结果是细菌感染。”

官方没说法打压事件真相

截至目前,本溪市仅在9月9日下午做了一个通报,称第十二中学部分学生在学校午餐(由本溪展鹏配送有限公司配送)后出现肠胃不适症状,有学生到医院就诊,无住院患者。官方通报还称要“成立调查组,开展深入细致全面调查,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个门诊病房里住满了正在输液的学生,学生有的身穿校服,有的盖着被子,当时病房中至少有8个输液学生。

据悉,这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的本溪十二中是当地最大的中学,有近四千名学生;本溪十四中有三千人左右。吃配餐公司配送食物的人员均出现了问题,包括班主任和老师。

网警大量删除微博,目前投稿到微博大v的截图还在,但截图的原文已经找不到了。(网页截图)

但事发后,十二中的校长刘喜彦在第二天紧急召开了四场会议,要求老师们一定要配合政府把这件事压下来,甚至为此向老师“深鞠躬”,要求老师们落实“维稳”任务。

知情人表示,更为严重的是,有发贴同学被网警找到,强迫同学删除微博,并称这是他的上级要求他这样做的。

知情人提供的一段录音显示,网警通过微博后台留的电话找到发贴同学,并威胁学生说他们有公安机关的手段,威胁学生和家长最好自己到派出所来,否则到家里去找。

本溪十二中学的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了半个月,有受害人在网上说,腹泻,“疼得上医院”。

还有受害人在网上表示,“半个月了,我的医药费?住院费?精神损失费?谁赔了?展鹏老板进去了吗?能有个动静不?”“能不能查出来到底是什么原因?什么毒?有没有个完了?我又刚从医院回来,都半个月了,又疼得上医院!!!肚子吃坏了胃也吃坏了!”

日前,致电本溪市教育局询问事件进展,各部门相互推诿,没有任何说法。十二中学所隶属的明山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清楚这件事情,了解情况需要问市教育局。

记者拨通市教育局电话说明来意后,市局工作人员称,教育局的安全科和体卫办在“他们负责(这件事情),调不调查我不清楚”。

记者在工作时间致电安全科,无人接听;而体卫办工作人员一听到记者身份,马上说“这事我解释不明白”,建议记者直接来市局找相关领导。他说,“这事我不了解,这个通报我都没见过。你到办公室找吧,具体谁负责我也不知道。”

据悉,目前虽然学校已经更换午餐配送单位,但受害学生要求给出说法,把学生因为食物中毒产生的医疗费用报销。知情人呼吁:“希望上面严查,给个说法。要不这些孩子可怎么办?孩子们的健康谁来负责……”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