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限制华为已恐惧 曝中芯疯狂囤货

近日传出将制裁(SMIC),要求须取得证照,才能向中芯供货。《日经》消息指出,中芯正在努力中,甚至几个月前就已为潜在的美国禁令进行准备。

《日经》消息指出,中芯正在努力囤货中,以防美国潜在的新禁令

《日经》引述多位业界知情人士指出,中芯目前对美国、欧洲及日本量,已超过2020年1整年的需求。这些采购产品包括用于关键制程的蚀刻、微影设备,以及晶圆清洗机、测试机台等,而中芯已囤积超过1年所需的消耗性元件,这些元件必须定期更换,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消息人士指出,中芯甚至与其他中国晶片制造商合作,创立1套储备(元件)共享系统,並已建立1个中央仓库来储存这些零件。

报导引述1位知情人士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中芯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当时业界意识到,恐进一步限制华为的非美系供应商使用美国技术,而这样的情况也确实在5月发生。

这位知情人士称,有鉴于此,中芯急忙为晶片生产设备采购大量备用零件,以防美国真的祭出禁令,业务还能维持一段时间。

1位来自美国晶片设备制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中芯对于囤积设备非常迫切,且向他们扩大订购更多设备,已经超过中芯目前扩张计划所需的数量,”我们已经交付了一些设备,但年底前还有更多的订单需要交付,现在我们不确定是否还能向他们发货,但我们知道中芯今年以来一直在与美政府沟通。”

对此,中芯国际並未回覆《日经》的置评请求。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日经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