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异见诗人王藏会见律师 弟弟小姨子被失踪 痛心妻子被抓 担忧子女处境

当地亲戚被国保威胁不敢上门,叔叔(弟弟)和姨妈(王丽芹妹妹)因出面照顾均被警方“消失”。加上之前封城,王藏被抓前已被严控,孩子们没有出门的自由至少大半年了,身心健康堪忧。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王藏4个年幼的孩子,多次亲眼目睹父母遭到骚扰和暴力抓捕。目前,王藏母亲和孩子们被当局软禁家中。

王藏夫妇入狱,四个境况令人担忧。(新唐人

异见诗人王藏被当局以所谓“煽颠罪”抓捕,昨日(9月17日),他获准与律师会见。他对外界的声援和支持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当局逮捕他的对他造成极度痛苦,而4名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学习和安全问题令他极为担忧。

昨日上午,四川律师卢思位和律师张磊到看守所会见了王藏。其中一名律师对《日报》表示,这是王藏被关押3个多月后首次见律师。律师透露,王藏目前的状况还不至于太差,现在是审查起诉阶段,律师已经可以看到卷宗,他们会尽快的跟了解,希望得到更多内容。

王藏的代理律师在案情通告中表示,当局指控王藏“煽动颠覆国家罪”,案件事实基本上就是他2015年被抓捕释放出来后所公开发表的言论、接受的采访、书写的诗歌文章,以及行为艺术。

王藏于5月30日被云南当地警方带走。王藏的妻子王丽芹6月8日通过社交平台推特发布公开信,呼吁各界朋友关注王藏。

公开信中说,王藏在5月30日下午四点半,被40至50个人从家中带走,而对方当时未出示任何证件或书面文件。她写道:“当时有20至30人守在我家楼下,另外约20人冲入我家,将王藏按倒,戴上手铐与黑头套,接着把我4个孩子与婆婆按住,将我跟王藏带走后,他们把4个孩子与婆婆留下。”

随后,王丽芹对德国之声透露,她当时在派出所被讯问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直到5月31日凌晨才被放回家,而王藏的弟弟、表姊、表哥与多名家人也被带到王藏家中强制软禁。她说:“接下来两天,派出所以‘带孩子’为由,派人到我家住了两天,而自那天起,他们也派人在我家楼下与小区出口监控我的一举一动。”

她说,在王藏被强行带走的期间,孩子学校的校长与警察都强制要带她的孩子上学。此外,在讯问过程中,警察也威胁她与王藏的弟弟,如果他们不配合的话,也会被抓起来关,并把她的孩子送进孤儿院。国保除了限制他们一家人的人身自由外,也严格禁止亲戚拜访王藏一家人。她指出,监视他们一家的国保会要求亲戚登记,并对他们进行搜身与检查手机内容后,才准他们送菜到她家。

6月17日,王丽芹也被控“煽颠罪”遭逮捕。她被指控帮助丈夫在推特上发布一些内容。她已经聘请了律师,但要到下个星期才会到。

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王藏4个年幼的孩子,多次亲眼目睹父母遭到骚扰和暴力抓捕。目前,王藏母亲和孩子们被当局软禁家中。

当地亲戚被国保威胁不敢上门,叔叔(王藏弟弟)和姨妈(王丽芹妹妹)因出面照顾均被警方“消失”。加上之前疫情封城,王藏被抓前已被严控,孩子们没有出门的自由至少大半年了,身心健康堪忧。

王藏的4个孩子年龄分别为11岁(前妻所生)、8岁、两个4岁的双胞胎。知情人表示,由于经济困难等因素,双胞胎无法入学幼儿园。8岁的女孩,每天上下学由警察接送,不能确定是否由女警跟随,没有父母在身边,这让人很担忧。

王藏夫妇的好友呼吁,“释放孩子父母,至少应该让母亲出来,孩子们那幺小,尤其还有两个女孩,每天有陌生人接近,怎么行呢?”

公开资料显示,王藏现年34岁,原名王玉文,为异见、影视编剧及画家。2012年搬入北京宋庄艺术区。2014年10月,因在网上发布撑黄伞照片,并举办诗歌朗诵会声援香港占领运动,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9个月后,检察院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王藏被关押期间,他的妻子受国保骚扰,并在宋庄的工作室曾多次遭到逼迁。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