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美报告:共军预算超过台湾15倍「集中发展武统的能力」

海军舰艇数量已超过,达到350艘。图为美国军舰。(取自美国海军第7舰队脸书)

美国于美东时间9月1日下午1点,向提交了近200页的「2020年中(共)国军力报告」,明确指出中共不断扩张军力,正在对亚洲以及全球构成威胁。

报告中也阐明,中共国防持续增加,到去年已经是的15倍,大多集中在发展以武力统一台湾的能力。美方将依据,持续对台军售,确保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施灿德说,两岸不平衡扩大,台湾若保持不变,将对台湾不利。

《中(共)国军力报告》是由美国国防部制作的权威性军事报告,每年向国会提交一次。这次报告中呈现的大量事实,否定了中共一直宣称的所谓「防御性国防政策」。

报告首先以独特视角回顾了20年来中队的变化,并详细论述了中共军队在诸多领域的最新变化及随之带来的地区甚至全球威胁。包括:一、扩大海外行动,在更多国家设立共军的军事后勤基地,并详细列出了中共感兴趣的国家和地区。

二、中程弹道导弹和发射器数量大幅增加。

三、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核能力提高一倍。

四、中共海军舰艇数量已超过美军,达到350艘。

五、经过通胀调整后的中共国防开支增长超过6%,比2010年几乎翻了一番等。

六、中共胁迫及挑衅手段升级,使南海紧张局势接近爆发冲突的临界点。

报告中提及台海情势,指出中共没有放弃武力犯台,也认为可信赖的武力威胁,对于维持政治进展与防止台独,至关重要。

报告中指出,共军可能采取四项行动路线,包括海空封锁,有限军力或强制选项、空中与飞弹攻击或入侵台湾。其中入侵台湾部分,最受瞩目的是联合岛屿登陆行动,报告中指出,共军可能突破或绕开海岸防御,在台湾西岸南北两端建造滩头堡,运送人员与物资,并发动攻击。报告中也说,即使共军成功登陆台湾,也会面临重大政治与军事风险。

报告并重申美国坚持以台湾关系法与美中三公报为基础的一个中国政策,反对旨在改变现状的片面行动,美方持续支持以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范围与步调和平解决两岸议题。美方也依循台湾关系法持续对台军售,以确保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上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