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环球时报作者涉嫌谍案被捕;废除微信禁令听证会进展更新

作者: 华尔街电视 ,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封杀TikTok惊变:最终交易字节跳动仍把持80%股份!川普态度大反转幕后;环球时报作者涉嫌谍案被捕;汇丰渣打银行预警二次制裁:需准备在无法使用美元情况下生存!废除微信禁令听证会进展更新【字幕版】

主播:李其 Lizzi

1. 封杀TikTok惊变:最终交易字节跳动仍把持80%股份!川普态度大反转幕后
据彭博社引述交易条款,甲骨文公司和玛公司将控制新的TikTok Global的20%股权。该人士表示,红杉资本和General Atlantic已经是TikTok中国所有者ByteDance Ltd.的投资者,预计也将在新公司中占有股份。

TikT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TikTok、甲骨文和沃尔玛的提议将解决政府的安全担忧,并解决围绕TikTok在美国未来的问题。”该公司证实,甲骨文将托管其所有的美国数据,并保护其计算机系统的安全。TikTok表示,它正在与沃尔玛进行商业合作,它与甲骨文将参与TikTok Global的上市前融资,他们可以在该公司中获得高达20%的累计股份。

商务部周六将一项禁令推迟了一周,该禁令将迫使苹果公司和Alphabet公司的谷歌在周日从其美国应用商店中撤出TikTok视频应用。
川普表示,TikTok全球公司可能会将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并将雇佣 “至少 “25000人。TikTok将需要雇佣数千名内容版主、工程师和营销人员,这些人员此前位于和世界各地。

为了给川普增加甜头,TikTok承诺在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经承诺填补的1万个职位基础上,再多雇佣1.5万个职位。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也不清楚是否有任何保证会贯彻执行。

虽然中国政府现在必须签字同意交易才能进行,但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截至本周早些时候,字节跳动越来越有信心,该提议将通过中国监管机构的审核。

根据本周初达成的协议条款,ByteDance将保留TikTok的大部分资产和对算法的控制权,甲骨文和其他美国投资者将获得少数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周五与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进行了交谈,告诉他们,他仍然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收到一笔现金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其中一位人士说,他们同意向川普设立的“爱国主义基金”捐赠,以此来满足川普的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美国新公司打算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举行首次公开募股。其中一位人士表示,TikTok计划将上市所得用于50亿的教育拨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将获得审查TikTok源代码和更新的全部权限,以确保该公司的中国母公司没有利用后门收集数据或监视该视频共享应用的1亿美国用户。

财政部表示,这笔交易需要遵守一项安全协议,该协议需要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Cfius和这两家公司已经协商好的条款表,现在必须在一份文件中正式确定,详细说明执行交易条款的机制。

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 LLP律师、财政部前投资安全部副部长Aimen Mir表示,该文件可能包括与新公司成立相关的要求、与ByteDance关系的安排、IPO是否是交易的一部分、ByteDance是否必须在IPO中剥离全部股份,以及如果IPO因某种原因没有发生,将会发生什么。

2. 环球时报作者涉嫌谍案被捕!
印度德里警方9月19日透露指,日前发现曾为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撰文的该国自由记者沙尔马(Rajeev Sharma)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曾向中国情报机构传递国防敏感信息于14日被捕。此外,印方还抓捕了一名叫石青(音译:Qing Shi)的中国女子和尼泊尔男子辛格(Sher Singh),二人被指涉嫌向该记者支付情报酬劳。
据《印度斯坦时报》 报导,德里警察局副局长亚达夫(Sanjeev Yadav)表示,调查显示沙尔马与一名叫迈克尔(Michael)的中国情报官员保持联系,并将包括洞朗地区在内的印中不三国交界处有关印军部署的机密信息交给了后者。另外,沙尔马还被指向中方情报官员提供了印度和缅甸军事合作的信息,及其他的一些中印边境军队部署的相关细节。

3. 汇丰预警二次制裁:需准备在无法使用美元情况下生存!
根据电讯报报道,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正在为美国对中国的再次制裁做好准备,因为官方担心不断升级的外交紧张局势有可能对中国造成连带损害。

他们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以应对最坏的情况,即华盛顿和之间的政治和贸易争端引发对服务于中国公司和个人的银行的限制,即所谓的二次制裁。

知情人士告诉《星期日电讯报》,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正在探讨如何应对唐纳德-特朗普可能采取的极端措施,包括被有效切断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专家律师和监管专家表示,这些银行需要考虑如何在不使用美元的情况下运营。
据称,高管和当局认为这种发展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在美国面临不可预测的总统之际,任何对欧洲最大银行汇丰银行稳定的威胁都会受到重视。

4. 废除禁令听证会进展更新
在周六下午举行的一次罕见的听证会上,旧金山的一名联邦法官听取了一个微信用户团体和六名微信用户提出的动议,希望阻止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限制该消息应用在美国的行政命令。

在美国地方法院的听证会上,地方法院法官劳雷尔-比勒(Laurel Beeler)在评论中表示,她担心该命令影响对美国微信用户受保护言论。比勒说,虽然政府为其行动确定了重大的国家安全利益,但该命令并没有 “狭义地 “保护这些利益。
微信在中国最初是一款消息应用,多年来增加了更多功能,包括通话、视频会议和应用内支付。由于应用内集成了许多功能,原告将其描述为 “超级应用”。

根据原告的诉状,微信在全球范围内估计有超过10亿用户,其中美国有1900万。
政府辩称,该应用被中国政府用于在美国境内进行监控和数据收集,该命令是总统针对 “敌对行为无可争议、渴望称霸全球的外国对手 “行使国家安全权力的正当行为。

美国商务部随后对该命令进行了解释,对微信和第三方进行了一系列限制和禁止,包括禁止新下载微信应用、停止将资金转移出美国、禁止第三方向微信提供技术服务等。

商务部的解释将该命令限制在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易,而非 “使用该应用进行个人通信的微信用户”。
听证会的大部分内容集中在该命令是否等同于关闭应用程序。

原告认为,通过禁止网络托管和互联网中转服务等第三方服务,微信实际上将被关闭,剥夺了数百万讲中文的美国人与中国亲朋好友交流互动的主要平台。
政府对该命令等同于关闭提出异议,但承认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命令将可能导致 “功能恶化”。
该命令定于9月20日晚11时59分生效。
法官对此事进行了考虑,并承诺将在当天结束前作出裁决。

【号外】华尔街电视开办姊妹频道“今日华尔街”,欢迎订阅!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uHccQx24n0GiT9VekIdWg

专属电报群:https://t.me/wallsttv
加入会员: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7elJEjfHfLUEZ7HUbUlUw/join
#华尔街电视 #华尔街网报 #华尔街电视
#StayHome and follow the news #WithMe
#大家一起#宅在家 追新闻
*****************************************************
华尔街电视是总部设在纽约的财经新媒体,主要报导财经、时尚、地产、娱乐、教育、美食,健康和科技等。

WallStTV is a U.S. based Chinese language lifestyle media, covering a wide range of interests and introducing global lifestyle content to Chinese speaking audiences worldwide.

Website: http://wallsttv.com/
WallStTV: http://goo.gl/oXKmC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WallStTV/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allStTV/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Wallsttv/
Email: info@wallsttv.com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封杀TikTok惊变:最终交易字节跳动仍把持80%股份!川普态度大反转幕后;环球时报作者涉嫌谍案被捕;汇丰渣打银行预警二次制裁:需准备在无法使用美元情况下生存!废除微信禁令听证会进展更新【字幕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