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中共与民争利 企业家用脚投票 知情人:这次不走真不行

2019年初,中国房地产商陈天庸在前往欧洲落地后,发表了《一位民营企业主在飞机上的临别诤言》,奉劝那些深陷在经济泥淖的伙伴们“自求多福,能离开的,及早安排”。如今1年多过去了,山西省平遥政府已经公开将百姓私房收为国有,也宣布对民营经济加强统战。洛杉矶法律从业者郑存柱表示,他在上海的朋友发现最近移民机构已经出现了排队情况,可见中共不断与民争利、挤压民企空间的做法已经引起大陆企业家的恐慌。

今年9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要求中国大陆的民营企业,包括在大陆投资的港、澳工商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从人才培训、选拔,到业务方向,都要在中共的引导下进行,中共政府高调“统战”民营企业家,被大多数人视为是中国将重回计划经济的讯号。

洛杉矶法律从业者、民运人士郑存柱对大纪元表示,《意见》消息公布当天,就有在中国的企业家朋友联系他准备办理移民。郑存柱在上海的友人赴移民机构时发现已出现排队的情况。郑存柱说:“在中共发布《意见》后,就有很多民营企业家下定决心要移民、离开中国,虽然他们之前就有考虑要移民,但现在真的是不走不行了。”

在中共体制下,商人并非的同路人,郑存柱认为中共中央以统战部名义发布《意见》,但实际上是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控制。过去中国内部有工商联和商会作为民营经济组织,但现在这两个组织基本上也全都是由中共中央所控制,中国的民营企业几乎难以存在。

中共侵吞私人财产挤压民营企业全民都是“韭菜”

割韭菜一词是近年最流行的网络词汇,原本用来形容股市中散户买股票,买了套,套了割,割了买,反反复复,损失惨重。现在用来形容中共对民众的不断盘剥,先让社会实业发展,有了资本就一起收割。事实上,中共窃政几十年来不断在“割韭菜”,邓小平时期大量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到了近年就变成了“国进民退”以及“新公私合营”,大量民营企业倒闭,富商用脚投票,开篇提到的上海地产商陈天庸就是其中之一。

陈天庸2018年底前往了欧洲国家马耳他,离开故土的他撰写了28页的长文,希望能提醒一下与他一样的企业家同胞。他把中国经济描述成国共内战时沉没的太平轮:“如果没有根本性改变,船毁人亡的结局谁也逃不过。”

他还在这篇文章中公开说出了中国许多企业家私下说的话:中国的领导层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管理失当,中国的企业家阶层正对国家的未来丧失信心。

陈天庸说,对于企业家阶层来说,离开中国是对抗共产党统治的最佳方式。尽管政府近年来实施了严格的资本管制,但一旦离开,他们至少会设法带走一些资产。陈天庸说,当情况发生变化时,他们可以回来,就像很多海外华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样。

作为一个商人,陈天庸很清楚如何处理与政府的关系。其实这正是最难解决的部分。他们在做生意的同时,还要观察政治动向,一个不小心就会成为打击对象。前车之鉴就是物美创始人张文中、国美总经理黄光裕、明天系的肖建华以及被几个中共检察官虐待致死的香港富豪刘希泳。

类似的话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向松祚也曾说过。他在2年前的一次演讲中说,民营企业真正面临的问题是害怕政策的不确定性,害怕政府不守信用。

他还说,民营企业的活力是经济转型成功的关键,但旧的政策框架和思维方式已经让民企丧失信心。如果中国的经济要真正的持续的稳定的增长,要走出今天面临的困境,必须要实施税改、政改、国改。因为谈到中共根本体制的改变以及演讲的权威性,这个演讲视频上传互联网仅数小时就被删的无影无踪。

根据总部位于上海的研究公司胡润2019年对465名富人所作的一项调查,只有三分之一的中国富人称,他们对中国的经济前景非常有信心。而两年前,这个数字还有近三分之二。完全没有信心者增加到了14%,是2018年的两倍多。近一半受访者称,他们在考虑移民到国外,或已经开始操作。

中共与民争利,侵吞私人财产的黑历史一直存在。但进入2020年,中共当局面临更加严峻的经济状况。首先疫情导致了全国范围内不同程度的封城,经济几乎停摆,中共两会罕见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严重依赖外国的外贸产业也因为海外疫情而遭到巨大打击;粮食危机也被摆上台面;辽宁、河南、贵州等多地曝出公务员及教师被欠薪长达1年多;各地吃紧,地方债越欠越多,成为巨大危机。在这种情况下,山西平遥上百户民众的私人房屋被收为国有;中共也开始向公民的全球收入征税。

彭博社7月10日报导,中共向香港、新加坡等地方工作的中国税收居民发出纳税通知,要求他们上报2019年的收入,引起大量海外华人关注。海外华人担心自己将成为中共收割的“韭菜”。而此次中共发表《意见》的对象,除了出资人、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还包括具代表性的个体工商户,以及在中国大陆投资的港、澳工商界人士。郑存柱认为上述这些对象就是中共新一波“割韭菜”的目标,中共将资本家、私营企业通通收归国有。

郑存柱说,中共试图控制、收编民营企业并非从近一两年内开始,前一段时间中共政府就开始以“打黑”的方式没收民营企业家资产。郑存柱说:“中共不是用‘法治’的方式去收整民企,而是用‘运动’的方式打击,前几年很多中国本地、本省的首富被抓,将他们经济纠纷中的旧账翻出来,用各种方式去介入私人企业,中国少数的企业家已经被割韭菜了。”

上海商人隔海三退

郑存柱表示,在中国许多民营企业家是靠自己白手起家,但公司规模大了以后就会出现被“邀请”入党的问题,的确有些企业家是为了获得资源,与中共官员勾结加入共产党;但也有些企业家不愿意加入中共,多次要求也迟迟不入党;也有些人不得已入党后,来到美国就很主动地想要退党

7月中旬,美国政府考虑将对中共实施签证限制消息曝光后,很多人纷纷开始咨询如何应对。郑存柱会推荐这些在美的中国商人在大纪元网站上声明“三退”,即退出共产党、少先队,或是实名向全球服务中心申请退党证书;若是人仍在中国,也可请亲友帮忙办理三退,郑存柱就曾帮助仍在上海的友人隔海三退。

退党证书受美国政府认可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于2005年成立于纽约,2008年12月在洛杉矶成立分部,2009年10月3日于圣盖博山谷大道举行了办公室落成典礼,正式揭牌开业。退党服务中心成立是为了帮助华人同胞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该中心是非盈利组织。

在中共特殊体制下,退党可能会遭扣工资、福利,影响职务升迁,甚至是让亲友受到“特殊”关照,亲友的前途也会受影响,所以许多中国人不敢退出中共。但目前洛杉矶退党办公室每周都会收集到约一两百人的三退声明;也会有人主动去办理退党证书,此退党证书获美国政府认可,给申请定居、入籍的人士提供非党员证明。

洛杉矶退党办公室负责人李海伦表示,目前全球已有3亿6300多万人退出中共党、团、队,在中共肺炎(武汉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后,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中共的邪恶欺骗,要想“三退”,她说:“整体上退出党、团、队的人数比以前多,除了为了个人身份问题,其实很多华人对中共的认识也都很清楚,有的不只自己退党,还帮家里人退。”

李海伦表示,洛杉矶退党服务中心每日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开门服务,一周7日都不休息。她说:“在疫情下我们也没有关过门,因为这是不可缺少的服务机构,许多民众因中共肺炎认清了中共瞒骗、撒谎的本质,纷纷退党,要求提供退党证书。”

美国驻华使领馆取消签证面谈出国难度增加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在中国的企业家想去美国难度将逐渐增加。据东方日报报导,不少等待签证的中国公民近日陆续收到美国驻华使领馆的电邮通知,本月21日至下月2日的所有移民和非移民签证面谈预约取消。

据了解,目前系统只显示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美国签证最早可预约日为11月5日,北京、上海、成都、沈阳的领事馆则已关闭或系统暂无显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早前证实,截至本月8日,美国商务部已撤销超过1000名中国公民的签证。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