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起诉书曝光内幕!纽约警官“向领导请示一下”领导竟然是…

根据起诉书,他在发简讯给他之后两天,在11月14日他向“请示”,把新唐人电视台打算采访他的事情向对方报告,在电话中阻拦他接受新唐人采访,而他也完全听命了。

大纪元记者邀请纽约市警局111分局华裔社区联络官接受新唐人采访,昂旺回复说“请示领导”,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请示的是他自称为“老板”的中领馆官员。(短信截图)

纽约市局111分局华裔社区联络官白玛达杰‧昂旺(Baimadajie Angwang)涉嫌非法充当中共人,于9月21日早上被捕,联邦检察官指控他利用职务之便监视纽约藏人的活动,向中领馆报告,他与中领馆官员之间的电话和简讯共计有100多次,其中包括了他去年11月14日他向“上线”、他称为“老板”的中领馆官员“PRC OFFICIAL-2”报告了可能采访他一事。

大纪元记者邀请纽约市警局111分局华裔社区联络官接受新唐人采访,昂旺回复说“请示领导”,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请示的是他自称为“老板”的中领馆官员。(短信截图)

据《大纪元》记者回忆,当时是该记者邀请他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但他表示要“向领导请示”,后来再次见到他时,他对记者表示要向纽约市总局请示。现在该案曝光,记者才恍然大悟:没想到他请示的是“中领馆”,他的“领导”是中领馆官员。

当事记者回忆,去年11月8日,市警111分局组织华文媒体开记者会提醒华人节日季防盗,由昂旺负责介绍,记者觉得他讲得不错,加上他是华裔警察,希望他可以到新唐人电视台介绍节日防盗,以及介绍自己的从警经历,以鼓励华人融入主流社会。

《大纪元》记者征得新唐人电视台主持人同意,便于11月12日发简讯给昂旺,问他可否接受新唐人电视台一档访谈节目“晓天访谈”的专访,上电视向华人民众介绍节日季防盗,自己如何培养和提升警察素质,以及从警、融入主流社会的心得、感受,并跟他说,剪出来的片子大概五、六分钟。

昂旺在第二天(11月13日)早上以简讯回复记者说:“我向领导请示一下。然后回话,行吗?”记者回复说:“好的,谢谢昂旺警官。”

后来记者一直在等他的回复,过了约半个月,在11月29日的记者会上,他对记者说,关于新唐人采访他一事,要向市警察总局请示,比较麻烦,对采访婉拒。记者当场表示理解。

根据起诉书,他在记者发简讯给他之后两天,在11月14日他向中领馆官员“请示”,把新唐人电视台打算采访他的事情向对方报告,中领馆官员在电话中阻拦他接受新唐人采访,而他也完全听命了。

昂旺2016年加入纽约市警察局,从2018年开始,已在111分局工作的他开始出现在华文媒体,他在预防犯罪小组工作,后来又增加了“社区联络官”的头衔。他在从事反犯罪的宣导、联络社区事务的背后,却与中领馆密切联系,向中领馆通风报信,称中领馆官员为“老板”,涉嫌充当中共。他并在警局的背景调查表上,隐瞒自己与中领馆的联络以及其在中国的家人隶属中共解放军等情况。

昂旺作为一名活跃于社区、经常见诸于媒体的警员,其“深藏不露”令人意想不到,也让人大跌眼镜。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丹纽约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