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美众议院通过立法 限制进口中国奴工产品

美国周9月22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维吾尔人强迫劳动预防》(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以限制从中国进口的强迫劳动商品。该法案是由民主党籍众议员吉姆·麦高文(Jim McGovern)在三月份提出的。

美国众议院周二(9月22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维吾尔人强迫劳动预防法案》(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以限制从中国进口的商品。

这项法案是由美国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民主党籍众议员吉姆·麦高文(Jim McGovern)在3月份提出的,法案以压倒性的406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该法案旨在防止从新疆进口,并对该地区侵犯人权者予以制裁。

据人权组织和维吾尔族人的第一手资料,据信新疆约有超过100万名少数民族维吾尔人被关押在拘留营,在那里他们被迫学习马克思主义,放弃宗教,在工厂工作并遭受虐待。把这些中心称为“再教育营”,声称设立营地是为了打击极端主义恐怖分子,并提供职业培训。

美国和其它民主国家一直向中共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求其对新疆维族的负责。这项法案也获得了两党的普遍支持。

麦高文说:“我们发现在新疆发生了普遍而系统性的强迫劳动,证据令人震惊且无可辩驳,包括被拘留者的证词、设立于拘留营中的工厂卫星图像,以及公开或遭曝光的中国文件等。”

据NBC报导,中国供应了全世界约两成的棉花,而新疆生产的棉花占中国棉花的85%。目前,里昂比恩(L.L. Bean)、雨果博斯(Hugo Boss)和优衣库(Uniqlo)等国际服饰品牌,正努力从供应链中根除新疆的奴工产品。

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7月份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缉获了13吨重来自中国新疆强迫劳动系统的人发制品。

“从二次大战纳粹分子的集中营以来,我们还未曾听闻过人发(产品)”,麦考尔说,“这是无耻和令人作呕的,我们必须拒绝在财务或其它方面成为同谋。”

根据众院版法案,除了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所列之例外货品,所有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制造的商品,都将被视为强迫劳动下的产物。

法案要求,美国总统应定期向国会提交名单,指明涉嫌对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其它穆斯林少数族群实施强迫劳动的外国个人或实体,以及试图从新疆进口强迫劳动商品者,并予以经济与签证制裁。同时,也要求上市公司应披露与新疆的交易等。

众院版法案通过后,还须待通过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3月提出的对应版法案,法案才能送交总统签署后生效。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