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瘟疫与中共】中共对印度的经济渗透

文:王谨

8月31日,感染中共病毒(武汉)的前总统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不治离世。

病毒疫情也侵入印度现任内阁政府。内政部长夏哈(Amit Shah)8月2日确诊;石油部长普拉德汉(Dharmendra Pradhan)8月4日确诊。

9月3日,印度新增8万多确诊病例,创单日新增最高值。与此同时,印度确诊感染病患总数达385万人,死亡病例超过6万人。据彭博新闻社网站报导,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印度的疫情严重程度将约在一周内超过巴西,约两个月内超过

大纪元在特稿《病毒对共产党而来》一文中指出,中共病毒“循着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国家、城市、组织和个人一路蔓延”。

印度疫情何以严重?本文探寻中共和印度之间的经济关系,以期警示。

中国品牌手机占印度市场逾七成

走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大街上,随处可见中国品牌手机专卖店。

总部位于香港的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占印度市场份额的72%;第一季度,这一比例为81%。

与此同时,中国手机品牌占据印度市场销量前五中的四席:小米、vivo、Realme和OPPO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9%、17%、11%和9%。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OPPO、vivo、一加(OnePlus)等,也都在印度设厂。

此次不幸染疫去世的印度前总统慕克吉,可以说是中国品牌手机在“印度制造”的重要推手。
印度前总统慕克吉 多次邀请中共加大投资印度


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8月对COVID-19检测呈阳性,在医院住院数周后于8月31日去世,终年84岁。图为2016年5月25日,慕克吉任印度总统时,在北京的招待会上讲话。

慕克吉2012年至2017年担任印度总统,历任印度长、长、财政部长等要职。

慕克吉曾多次访华和会见中共,也多次邀请中共加大对印度的投资。

2014年9月18日,慕克吉在新德里会见中共国家主席

中共新华社报导,在这次会面中,慕克吉表示,欢迎中国(中共)加大对印度信息产业、制造业、铁路、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印方将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

会面期间,中印发表“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称发展伙伴关系应成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核心。中共在这份声明中称,争取未来五年内向印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项目投资200亿美元。

2016年5月,慕克吉以时任总统的身份访华。中共媒体报导,在广州,慕克吉邀请中国投资者扩大对印度的直接投资,参与印度政府发起的“印度制造”、“数字印度”和“智能城市”等计划。

《参考消息》引述《印度时报》网站同年5月25日报导表示,印度总统慕克吉邀请中国企业家参与“印度制造”计划,这是印度政府提出的一项重要投资倡议。

2018年,印度人口超过13.5亿人。据CNBC报导,印度是除中国以外全球主要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品牌智能手机,控制印度约80%的市场,而印度本土品牌仅占有1%的市场。

“由于印度的替代品很少,因此很难替代中国的智能手机。”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师告诉CNBC,印度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必须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才能取得成功。

今年4月1日,一份由印度国家电信和信息技术部起草的《印度大型电子制造业的生产挂钩奖励计划(PLI计划)》正式发布。根据该计划,印度将在未来5年,共支出超过4000亿卢比(约合54.53亿美元)以激励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电子制造业发展。该项刺激政策能否达到预期目标,外界还拭目以待。

而在印度前总统慕克吉等中印高层领导人的推动下,近几年来,中国公司对印度的投资大涨。
中国公司对印度初创公司的投资2019年达46亿美元 3年涨12倍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 2020年6月2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来自中国对印度初创公司的投资在2019年达46亿美元,这一数字是2016年3.81亿美元的12倍。

印度的大多数独角兽公司(24家公司里有17家)获得中国企业和纯投资(pure-play)公司的投资,这些投资主要来自阿里巴巴和腾讯。

独角兽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

阿里巴巴以及属下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对印度的Paytm、Snapdeal、BigBasket和Zomato四家独角兽公司,投资超过26亿美元;腾讯对印度的Ola、Swiggy、Hike、Dream11和BYJU’s等五家独角兽初创公司的投资超过24亿美元。

其它活跃于印度的中国投资公司包括:美团点评、滴滴出行、复星、顺威资本集团、高瓴资本集团、汉庭连锁和中欧经济合作基金等。

据sundayguardianlive报导,2015年至2019年,中国(中共)公司对印度IT和电子行业的88多个项目进行了投资。

据《金融时报》报导,仅2019年,中国公司就在印度的IT和电子领域投资了约19个项目。

印度外交政策智库“梵门阁”(Gateway House)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3月,印度30家独角兽公司中,有18家获得中国公司投资。

“梵门阁”还在其报告中说,中国(中共)已看到了印度的另一个早期机遇,可能转向电动汽车领域。尽管印度在电动汽车领域雄心勃勃,但中国(中共)已经占领了市场和供应链,制造了该行业的关键零部件。

印度对华贸易逆差逾480亿美元

印度对华进口产品的依赖,也令人担忧。

政府数据显示,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印度从中国进口了价值650亿美元的商品,仅出口了价值166亿美元的商品。这使得新德里与北京的贸易逆差超过480亿美元。

印度从中国进口的半成品和成品商品包括:电机、电机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化学品、药品和电子元件等。

据BBC报导,印度是全球制药大国和主要药品出口国之一。仿制药是印度制药行业的最大部分,在收入方面拥有75%的市场份额,而这又主要归于对中国原料的依赖。

印度的出口药物羟基氯奎因(Hydroxychloroquine)和退烧镇痛药品克洛辛(Crocin),其活性药物成分扑热息痛,也来自中国。

而据印度政府的一份声明,印度制药商从中国进口了大约70%的散装药品。在2018—2019财年,印度企业从中国进口了价值24亿美元的散装药品和中间体。

拒绝中共 远离瘟疫

中共隐瞒武汉疫情导致病毒扩散至全球。截至9月3日晚7时,全球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超过26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86.3万(注:因中共和伊朗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比统计的要高)。

这场疫情目前严重摧毁美国经济,造成近18万美国人丧生。

美国目前正在带领全球全面反共。美国国务卿7月30日表示,“最重要的是,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核心威胁。”

8月26日,中国异议人士、逃亡美国的民间维权律师陈光诚获邀出席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他在演讲中说,“中国共产党是人类的敌人。”“美国必须用其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聚集其它民主国家的联盟来制止中共的侵略,总统川普在领导这一切。我们需要其它国家加入这场战斗,为我们的未来而战。”

英国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在《每日邮报》(Daily Mail)撰文说:“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揭示了我们当中许多人、多年来一直都了解的事实——我们在经济上对中国(中共)的依赖和向中国(中共)政府磕头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

如何远离瘟疫?特稿指出,“武汉瘟疫虽然给世人带来了病痛甚至死亡,但历史和现实都指出了消解瘟疫、趋吉避凶的明路:那就是认清灾厄的根源,明晓中共的真相;脱离中共、拒绝中共,就能远离灾厄、不受瘟疫侵害。”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正见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