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内蒙古连日抗争反汉化 中共悬赏抓人

中国政府要求当地民族学校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以汉语而非蒙古语授课,引发了内蒙古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大规模抗议。图为内蒙古被困在校园的罢课学生冲向校门。(视频截图)

当局强推中文教学使蒙古族连日抗争不断,但内蒙官方1日仍强推汉语授课,使用全国统编的教材。当局甚至悬赏1000通缉参与抗议的民众。

综合媒体报导,当局从今年秋季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推动所谓的第二类双语,要求内蒙古的小学与初中一年级使用全国统编的语文、政治和历史科教材,取代原本的蒙古文教材,引起民众抗议,通辽市、锡林郭勒盟与首府呼和浩特都有学生示威或罢课。

但通辽市科尔沁区公安分局2日更发出“协查通告”,并贴出监视器截图,悬赏1000人民币通缉129名于8月31日至9月3日期间参与抗议的民众。

此外,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则向各乡镇发“特急通知”,责令蒙古族必须在9月2日傍晚之前,带自己的子女去学校报到,9月3日中午前仍未入学报到的,将对其作出纪律处分,直接开除。

锡林郭勒盟的苏迪雅(化名)对大纪元表示,教育机构强制让家长带自己的孩子去报到,们收到上级的指令,去对孩子的家长一对一做思想工作。没完没了地打电话,没完没了地发信息。但家长们不接受啊。

苏迪雅说,现在大陆微博、抖音、朋友圈、微信、百度,全部搜索不到现在的话题,全部被封杀。

另据报导,9月2日,在中共下达行政命令,要求内蒙古公职人员的子女必须返校接受全面汉语教学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三百多位蒙古族员工签字反对,他们在名字上摁上了自己的手印,还围成一个个太阳形状,因为太阳与月亮是蒙古族传统的象征物。

自由时报报导,早在2016年中共官方就提出了在2020年,全国基本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与自治区分别于2017年、2018年就已实施类似本次内蒙古推动的政策,在学校推广中文教学。

不过,在新疆维族人权方面,英国著名人权律师尼斯(Geoffrey Nice)已着手召集于伦敦成立独立法庭,调查中共政府在新疆的人权迫害是否构成种族灭绝或反人类罪。法庭的组织者目前仍在搜集证据的初始阶段,并计划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将搜集大量来自逃亡海外维族人的意见书,新证据有可能包含多名前新疆集中营维安人员的证词。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