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星期三

蓬佩奥:近日宣布反制中共盗窃新政策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林燕

资料图:美国麦克·(2020年8月20日 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9月1日)表示,将在几天或几周内宣布反制技术的,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蓬佩奥周二接受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的节目《今晚多布斯》(Lou Dobbs Tonight)采访,再次聚焦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逼迫中国留学生当间谍等问题。

主持人多布斯(Lou Dobbs)提问说,成百上千的前沿公司通过各种手段、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美国将如何回应?

“中国(中共)很少承认它在对美国犯罪,当然它也没有悔意。那么,我们是否要对那些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技术秘密、秘密的人员进行全面回击?”他说。

蓬佩奥表示,他同意主持人所列出的以上几点,同时他说:“我相信,在川普(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我们会做到这一点。”

他表示,在过去的20年,普通美国工薪阶级家庭总值达数十亿美元的财富被窃取,还有数以百万计的工作流失。

“上届拒绝面对这一挑战,不过,川普政府已经在某些领域做到了——我们在电信方面,对华为做到了;我们的工作使华为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因为它从我们那里偷窃东西。”他说。

蓬佩奥表示,川普政府接下来有更大的行动。他说:“现在,你将看到更广泛的行动。在接下来几天和几周内会有宣布,您将看到美国以一种非常认真的方式应对这一问题,(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会让美国经济受益。”

他还提及,正在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是中共盗窃美国科技网络的一部分,比如:刚刚被捕的加州UCLA以及弗吉尼亚大学的中国访问学者。

蓬佩奥表示,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也在这些问题上一起合作。

“在拒绝表现得像一个正常国家,拒绝在正常商业条件下竞争的方方面面,美国过去已经容忍了几十年。”他说,“川普总统根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继续发生。我们已经立案,现在是执行和实施总统战略的时候了。”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在被问到是否会全面禁止中国学生进入美国,蓬佩奥回答说:“我不知道总统最终将对众多的中国学生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他们不是全部都是间谍,但其中许多人受到(中共)监视,他们的家人回去后受到(中共)监视,这些都是中国政府——特指中国——做的,目的是确保外面的人始终为他们卖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