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星期六

回国更难?中共要求赴中国乘客提前3天核酸检测

9月4日,当局发布公告称,美东时间9月15日0时起,从赴华乘客提前3天进行。图为飞机示意图。

9月4日,中共当局发布公告称,美东时间9月15日0时起,从美国赴华乘客提前3天进行核酸检测。消息一出,引发海外中国公民的担忧,想回国更难了。

中共官媒报导称,这份《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是由民航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

其中的内容包括:从美国乘飞机国的中、外籍乘客,都得在登机前3天进行(中共)核酸检测,凭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适用于中国公民)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适用于外国公民)登机。

从美国出发搭乘商业航班经第三国或地区赴中国的,需提供最后一段赴中国航班登机前3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还有,从第三国出发,经美国直接中转乘机赴中国的,须分别凭中共驻该第三国使领馆复核的在有效期内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外国人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

此前3月26日,中共民航局曾发布实施“五个一”措施,要求当时保留中国航线的外国航空公司需要按照“一司一国一线一周一班”的方式运营,导致大量滞留海外的华人无法回国。

特别是群体,有些留学生已经毕业,或签证到期,却因中共的防疫防堵措施,有家不能回。很多留学生多次买票多次取消航班,浪费了很多钱,回国之路遥遥无期。

在意大利留学毕业后工作的张先生,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共)政府的政策是太一刀切,完全不把我们当人,我们的国籍权都被侵犯了,而且,被一而再再而三地侵犯,这本身是违反宪法的。”

中共驻美使馆此次发出的公告,引发不满:“这主要是针对想回国的中国人的,这下想回国更难了。”还有网民说:“限制的大多数是想回家的中国人……”“世界上只有斧头帮变着法不让自己国家的韭菜回国的。”“这个政府不是老百姓选出来的,他不管老百姓死活。”

在中共上下一片“大国担当”的宣传中,被滞留在非洲等地的中国劳工,他们的归国之路似乎遥遥无期。尼日利亚石化项目中的一批中国劳工拉起中英文横幅:“我们是滞留尼日利亚的中国公民,恳请祖国目前通知(回国)”。

加拿大艾伯塔省市议员石青对美国之音说:“作为一个国家,不管情况多么糟糕,都应该把自己的国民接回来,派军舰也好,派飞机也好,任何国家都这么做,自己的国民是自己的责任,你怎么就这样把人丢在外面不管?”“中共一再宣传大国担当,关心自己的国民,但是在这个关键时候,不管不顾。”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