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内幕:中共控制疫情舆论手段曝光

中共隐瞒中共病毒(武汉)疫情,给全球带来了巨大灾难。近日,大纪元获得大量的中共内部文件,曝光了当局在疫情爆发期间控制舆论的各种手段。如内蒙古专门为疫情成立了宣传舆论组。

大纪元:内蒙专门为疫情成立宣传舆论组

大纪元获得1月26日内蒙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共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方案》的内部文件显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成立全区疫情防控宣传舆论组,盟市、旗县(区市)、乡镇苏木、嘎查村社区成立宣传舆论组,自治区、盟市、旗县(区市)新闻单位成立宣传报导组。

这个宣传舆论组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任组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任副组长,成员由宣传部、网信办、外办、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交通厅、卫健委、广电局、海关、铁路、民航、内蒙古日报社、实践杂志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新华报业中心负责人组成。

宣传舆论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自1月26日起运行。其工作重点包括对接协调、统筹调度、管控及信息发布等。

其工作要求包括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度效”、严守宣传纪律等。其中严守宣传纪律提到,“对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以及其它不宜公开报导的,一律不作公开报导,可通过内参形式反映。做好宣传指令保密工作。”

(大纪元)

独家:呼和浩特控制疫情舆论的手段曝光

大纪元获得的呼和浩特(1至60期)的《宣传舆论组工作日报》,曝光了当地在疫情期间控制舆论的手段。以下只节选了部分内容。

中共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舆论组1月30日印发的第5期《工作日报》提到,1月29日,24小时全天候统筹调度全市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及时接收中宣部下发的“有关疫情宣传报导提示”第一期和第二期,第一时间通过机要内网下发各旗县区委宣传部和市属各新闻单位,确认全部收到指令,并要求按照指令严格落实报导口令和宣传重点。

(大纪元)

同时,市属媒体和各旗县区融媒体中心所属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刊播推送多份有关疫情重点稿件。1月29日11:00至30日11:00,市委网信办共监测互联网信息34,218条,其中涉及疫情的信息18,503条。

1月31日印发的第6期《工作日报》称,1月30日,接收中共中宣部下发的“有关疫情宣传报导提示”第三期,第一时间下发至各旗县区委宣传部和市属各新闻单位,并要求按照指令严格落实报导口令和宣传重点。

《工作日报》提到,其中涉及疫情的信息15,847条。经筛选和分析研判,以舆情报告形式报市领导重点舆情18条,其中上报《疫情专报》2期,其余舆情均已上报卫健委、局等部门进行相应处置。

同时向自治区上报并清理属地平台传播“湖北返乡人员名单和无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个人隐私信息”16条,申请关停“篡改官方发布的肺炎疫情通报标题”微信公众号武川吃喝玩乐平台,其它敏感有害信息均报自治区网信办申请封堵管控。

2月3日印发的第9期《工作日报》称,2月2日,累计清理属地平台传播“湖北返乡人员名单和无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个人隐私信息”等违规信息22条,关停了在疫情期间篡改标题、“煽动造谣”微信公众号1家,其它敏感有害信息均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申请封堵管控。

3月23日印发的第58期《工作日报》称,22日,针对网传关闭食堂的74号文件,“精心做好”舆论引导,文件发出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新浪、腾讯、网易等重点商业网站,要求加强管控。向敕勒川知事、呼和浩特每日最新闻等自媒体约稿,以第三方发声方式,推出了《@呼市人,明天开始到店用餐,约起》等稿件。

3月25日印发的第60期《工作日报》称,1月26日成立宣传舆论组以来累计发稿66,112篇(条)。3月24日11:00至3月25日11:00,共监测互联网信息28,776条,其中涉及疫情的信息12,898条,上报重点舆情10条。

大纪元:阿拉善盟疫情舆论控制经验的内部交流曝光

3月6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全盟舆情信息工作不足之处及对策建议的报告》的内部文件,也曝光了阿拉善盟疫情期间舆论控制的手段。

报告称,主要采取“一保障、两利用、三发挥、四联动”的措施。其中“两利用”是指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和利用网信、公安等部门的专业手段,加大力度搜集网络舆情。

同时,要求舆情信息员在百度、360、搜狗等搜索工具中,通过时间、地点、事件、当事人等众多参数的关键字搜索,快速获取网上相关报导或评论。网信办、网安支队通过设置有关的关键字词,可以获取各类网络舆情。

(大纪元)

在管控方面中提到,对制作发布“阿盟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微信小程序并转载疫情信息的“小驼峰网络”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约谈和限期整改。

报告称,该宣传部不仅要求搜集网络舆情信息,还要求各旗区、盟直11类意识形态网格员每日报告社会舆情信息。网信部门24小时不间断监看网络舆情,并进行跟踪。要求网格员广泛收集敏感舆情,要求举办舆情信息员培训班等。

就在近期,有数万内蒙古人发起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反对中共在当地强推汉语教学。大纪元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当地政府成立了十多个微信工作群进行信息轰炸,要求各地宣传有关教改的政策。

(大纪元)

(大纪元)

从9月8日《呼和浩特市推送统编教材使用新媒体产品情况》的文件显示,截至8日,全市共推送28条新媒体产品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村等基层工作群,其它截图等待后续反馈。

(大纪元)

从长达近两万字的《瘟疫下中共宣传指令的时间线》的内部文件看出,各地政府部门、媒体都必须执行中共宣传部门的统一指令。对各类新闻如何报导、各类事件如何处理都有详细的。如若报导,均以权威部门发声为准。比如湖北省武汉市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战、台湾选举等话题。

(大纪元)

之声曾援引大赦国际的中国研究员潘嘉伟的话说,中共政府一如往常地打压言论自由,目的就是确保其处理疫情不当的消息不会流传到网络上,因而影响到其政权的正当性。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